秦保强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集成放大优势 以重点项目带动突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集成放大优势 以重点项目带动突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01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高雪茵 见习记者 郭嘉琪)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8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秦保强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指导发展枢纽经济、加快新基建等工作。周新鹤、乔彦强、吴玉培、荣之光参加。
    引江济淮工程航道江淮沟通段通航后,漯河港通江达海的枢纽地位更加凸显。在漯河港,港口工作人员和船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往货船上吊装集装箱。秦保强详细了解一期港口运营和二期港口建设、铁路专用线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提升对漯河港重要性的认识,以融入郑州都市圈和辐射周边城市为目标,前瞻规划布局,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快河道疏浚和泊位改造,提升港口一期货运能力和二期枢纽功能,着力打造“开放赋能的出海口”。
    在顺丰冷运物流港暨区域总部和传化(二期)智慧物流产业园,秦保强听取了项目总体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筑布局、业态规划,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完善功能分区,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推进顺丰区域总部项目落地,打造仓储配送一体化、现代物流与冷运物流兼容的区域物流枢纽港。
    秦保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作汇报,对示范区的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示范区要争做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表率。聚焦“三城建设”,保持战略定力、明晰发展思路、做实做新规划、拿出有力措施、强化项目支撑,形成创造性落实的工作闭环,在转变观念、谋划工作、落实项目、加快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要明确发展定位。在现代化漯河建设大局中找准定位、彰显特色,以创新集成放大优势,以重点项目带动突破,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强化前沿意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发展枢纽经济的要求,聚焦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要素的生长、汇聚、停留、赋能,优化发展环境,做大做强平台,畅通生产性、生活性、商贸性服务业与物流业联结的通道,发展“停留经济”,促进要素集成汇聚、相互赋能,变要素“流量”为价值“留量”,打造“枢纽经济的先行区”;抢抓发展新基建的政策机遇,创新机制办法,注重运用市场力量,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园区整体承载力和竞争力,打造“新基建的创新区”;加快构建“公铁水”三位一体、高效联运交通体系,做优做强临港经济,促进城市能级提升,建设面向长三角、连通中西部的区域枢纽中心,打造“大开放的重要窗口”。要紧抓重点项目。加快漯河港改造升级,不断完善功能、增强能级、提升地位、拓展货源,努力推动“港口流量”转变为“经济增量”,要加强与省投资集团的务实合作,创新投融资模式,构建“公司+园区”运营模式;搭建网络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结合,赋能传统基础设施向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要注重市、区联动。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示范区要主动对接、用足用好国家、省、市政策,承接好下放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事项审批权限;市直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给予更有针对性的支持政策,强化资源整合和力量协同,推动示范区发展实现大突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