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让精准帮扶温暖贫困学子求学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让精准帮扶温暖贫困学子求学路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8-31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帮助今年高考成绩优异的贫困户子女顺利入学,圆他们的大学梦,近日,孟庙镇政府联合团委、扶贫办、民政所等部门展开帮扶行动,强化措施、畅通渠道,全力开展贫困户大学生救助工作,为贫困学子争取经济、物质支持,确保每一名贫困大学生不因贫困失学。

  一是摸清信息,掌握实情。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公示栏宣传、走访重点贫困户家庭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逐户登记,切实做到不漏报、不虚报。对于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对象坚决排除,并做好解释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二是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将2020年度民政部门“金秋助学活动”、团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扶贫办“民企助才活动”等各口有关贫困大学生救助政策予以整合,各有关部门主动做好救助项目对接,积极争取救助指标,并根据贫困大学生具体家庭情况提供相应救助,做到“一站式”服务。

  三是客观公正,阳光透明。在实施贫困大学生救助中,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使每一分救助资金都用于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上。镇纪委严格实行督查检查和执纪问责,决不允许绝违规违纪现象,确保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在“阳光”下客观公正运作。

  通过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户走访排查,对筛查出的贫困学子分别给予3000元的爱心助学金,下一步,孟庙镇政府还将持续帮扶,为这两户家庭申请大学新生路费补助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让精准扶贫政策温暖贫困学子求学路。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