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三项措施扎实做好城乡医保征收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三项措施扎实做好城乡医保征收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27 16: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减少人员聚集,召陵区医保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努力实现对象全覆盖、办理全动员、服务全方位。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区医保局局长闫炳杰同志亲自抓,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区委区政府督察局、税务等部门联合督导征收工作。制订征收方案,及时召开全区征收动员会,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工作联络群,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围绕政策答疑、缴费问题等深入开展研讨,协力解决征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通过网络、宣传大屏等方式,深入宣传缴费政策、缴费途径、城乡居民报销政策等,增强群众对城乡居民报销政策的了解和新缴费方式的接受度。区医保局。
    三是推广网上缴费。通过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及各乡镇卫生院医保窗口,群众可以就近查询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就近进行信息登记维护,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登记。通过手机24小时实时缴费,可以为家人代缴费,缴费时间平均不超过1分钟,解决了线上医疗保险缴费“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创新,大大节约了缴费人的时间,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达到了医保信息系统及时准确、税务征收缴费资金安全、缴费人随时可以核对信息的效果,实现了缴纳医保费用的“三赢”。
   12月7日全市城乡医保征收工作推进会在召陵区召开。通过上述措施,我区城乡医保征收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遏制了城乡医保征收人数逐年下滑的趋势。截止目前我区城乡医保征收381222人,比上年增加了4824人,在全市城乡医保征收工作中处于领先地位。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