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社会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社会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19 11: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年初以来,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积极创新服务模式,牢固树立“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理念,着力打造便利快捷、服务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加强领导,细化责任。该局成立营商环境工作小组,“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负细责,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制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开展走访,税企互动。深入企业走访,广泛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建立常态化交流走访机制,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征集企业关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税企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采取直接处理等方式,从速从优满足企业涉税诉求,实现税企常态化良性互动。
    强化教育,规范执法。重点开展法纪法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教育,加强对税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稽查能力。加大对涉税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辖区内经济秩序稳定。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推进税务稽查随机抽查。严格依规进户执法,合并进户执法项目,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干扰。
   辅导检查,优化服务。在依法检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把优质服务融入其中,实行“查前引导、查中督导、查后辅导”检查工作法,引导企业积极配合,主动自查自纠。针对确定认可的少缴税款,督导企业自查补税,避免因后续检查和审理时间过长缴纳滞纳金。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加强财务核算管理。依法依规打击偷逃骗税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广泛宣传,接受监督。畅通监督渠道,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开展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展示税务机关良好精神风貌,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刘宏岩 张 艳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