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桥镇多举措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商桥镇多举措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15 15: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商桥镇积极行动,全面部署,以“四个抓手”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科学谋划,抓部署。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明确权责清单,要求各行政村及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平常。结合镇情实际,制订下发《商桥镇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安全生产月”相关内容和时间节点进行了细化。
    二是强化教育,抓宣传。该镇将“安全生产月”与“三夏”生产、可燃物禁烧、防溺水等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宣传车、条幅、大小喇叭、微信群、美篇、宣传页等形式,结合实际进行立体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全镇居民安全生产意识,做到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并举,切实增强群众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三是结合实际,抓重点。针对粽子、生冷鲜肉、冷冻食品等节日期间的热销品,检查人员对辖区内超市、集市、学校食堂的食品进货渠道、食品标签标记、销售区域和库存场所的规范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救援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达标的企业要求其立行立改,现场整治。
   四是聚焦民生,抓实效。从实际出发,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事。组建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组成的应急突击队,及时解决辖区群众上报的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6月以来,商桥镇开展集中宣传2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组建应急突击队21支,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条,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及隐患发生。(通讯员:靳伟)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