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实验小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实验小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10 15: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源汇区实验小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引领全体教师与时俱进,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9月9日下午,源汇区实验小学在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上召开了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红主持。
    会上,王红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国家教育“双减”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跟上时代步伐,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购买教辅等违背师德现象的发生。她强调:作为教师,应把全部精力用在教学上,积极参加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认真备课,保障服务的质量。此外,要求全体教师时刻牢记自己的职业特点,平日与同事、学生及家长交流中,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到有礼有节。
    其次重点学习《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同时以实际案例针对性的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我们应不断加强自我的师德师风教育,热爱学生,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最后王书记强调:认清形势,认识到师德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强化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师德底线。开展师德自查自纠,加强防范意识。学习典型案件,做“四有”好老师。并带领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通过这次大会,教师们都纷纷表示必将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貌。(通讯员:王红)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