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来源: 时间:2018-02-04 22: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答记者问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给各种黑恶势力以毁灭性打击,同时深挖和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人民群众反响强烈。日前,市公安局有关 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扫黑除恶有何重大意义?

  答:当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 心,保障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稳定的切实举措。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由过去的“打黑除恶”变为“ 扫黑除恶”,内涵和任务都发生了重大变化,新一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仅是维护稳定的治安问题,更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巩固政权的政治问题,事关人心向背, 是党的“民心工程”。

  问:扫黑除恶历时多久?打击重点是什么?

  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2018年1月至2020年底,为期3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以下12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对象:一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首要分子 ;二是积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骨干分子;三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四是操纵破坏选举、侵蚀基层政权的黑 恶势力;五是横行乡里、破坏治安秩序或利用家族、宗族、宗教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六是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 黑恶势力;七是在交通、建筑、矿产等行业领域非法经营、强揽工程、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八是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场所欺行霸市 、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九是“套路贷”、“校园贷”、“裸贷肉偿”等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十是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 下“执法队”、“出警队”、“讨账队”的黑恶势力;十一是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十二是包庇、纵容黑恶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

  问:我市如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答: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站在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高度,站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高度高度重视、精 心组织,迅速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发起对黑恶犯罪的凌厉攻势。全市公安机关采取同步上案机制、多分局 联合办案机制、专业部门立线侦查机制、公检法三方会商机制、挂牌督办机制、指定管辖机制、倒查追责机制等六种工作机制,拓展渠道收集线索、综合研判发现线 索、凝聚力量强力攻坚、确保质量办成铁案、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黑恶势力打防管控一体化运行机制和长效管控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 作,取得突出实效。

  问:目前,我市打黑除恶取得了什么战果?

  答:我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投身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强烈、最深恶痛 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对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重拳出击,已取得初步成效。1月23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公安厅专案组的精心指导下,在 召陵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一线现场指挥,组织武警、消防、特警、民警、辅警1200余人,出动车辆300台 ,一举抓获李某、张某为首的有组织犯罪团伙成员29人,成功打响了2018年我省扫黑除恶第一枪,极大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截至目 前,全市共打掉有组织犯罪团伙3个,涉恶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2人,破获案件33起。

  打黑除恶任重而道远。漯河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对黑恶犯罪“零容忍”的态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雷霆出击、执法如山,有效净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维护人民群 众切身利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希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继续关心、支持公安机关,勇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检举、揭发犯罪行为,营造打 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社会氛围。也奉劝所有涉黑涉恶和其他违法犯罪人员要认清形势,不要心存侥幸,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悬崖勒马,尽快投案自首 ,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