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身患重病 她依然笑对人生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9-30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笑对人生的女孩”是艾梦迪的微信个性签名,她才做微商不久。对常人来说,利用业余时间做微商是件小事,但对重病在身的艾梦迪来说,却是人生的一次重大历练。

  网友帮忙开微店

  昨日,记者见到艾梦迪时,她刚从省城医院治疗后回家不到一个星期。

  艾梦迪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在9岁就患了糖尿病。4年前,又查出患有尿毒症,如今每个星期要去医院透析三次。前段时间又莫名发烧,母亲带她去郑州住院治疗,病情缓解后才回到家里。

  身患重病,使得小迪与外界交流不多。为了给小迪治病,家里也花光了积蓄。如今,小迪的父母在外边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几年前,好心人给小迪搬过来一台电脑。前些日子,有位网友告诉她可以尝试下做微商,考虑到医生的叮嘱(要多在室外活动,增强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小迪决定试试。于是,在做了充分准备后,小迪的微店开张了。

  小迪经营的是某著名品牌休闲食品。在网友的帮助下,如今的小迪已经能与网友熟练交流。朋友圈互动、接单、填单、发货……不到一个月,小迪已经有了收入。 “本钱回来了,还赚了200多元。”小迪告诉记者。

  200多元在别人看来也许微不足道,但在小迪眼里却显得非常珍贵。“她一直留着不舍得花。”小迪父亲说。

  好心人让她更坚强

  平时有人下单,如果离得近,小迪就整理货物步行或乘公交送到顾客手中。“有时候我也抽时间去送货。”小迪的父亲笑着说,顾客大多在市区内,如果路途更远的就托快递公司送货。

  “有很多好心人知道我身体不好,就自己开车来拿。”小迪说,一些公益组织也为小迪提供了帮助,在圈子里分享了她的情况,吸引了众多网友光顾小迪的微店。

  自从微店开张,小迪觉得每天有事做了,心情也好了。“我感觉社会上还是好人多。他们让我更坚强。”小迪说。

  一次,为了不让顾客跑路,小迪打算自己把货品给顾客送过去。当一位网友得知,货品要送到市区黄河路大桥附近时,便主动开车带着她一起去。送完货后,又开车将她送回家。

  有的网友取货时,得知小迪大多数时间都宅在家,便邀请她乘车一起出去转转。还有网友在购买货品时,有意多转几元钱,这些小事都让小迪感动不已。

  “只要女儿开心就行”

  “经营微店,我真正感到了挣钱不容易,更感恩父母这些年来为我的付出。”小迪说,微店开张,第一单挣了20元钱,让她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觉。

  “只要能坚持,一定会得到更多回报。”小迪的父亲一直鼓励她。其实,父亲鼓励小迪真正原因是为了让女儿开心。“就想着给她找个事做,能与外界多交流,身体允许的话多出门看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小迪的父亲对记者说,关于微商,他也不懂,也帮不上啥忙,全凭小迪自己实践。但他经常提醒小迪,货品一定要选正规厂家的品牌产品,保证商品质量,对顾客要讲诚信。

  “前些日子顾客较多,这几天销量下降了。这很正常。”小迪说,马上快到中秋节了,相信生意会好一些。目前,小迪经营的休闲食品品种较少,但是她已经有了扩大经营范围的想法。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