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电超:带领村民奔小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徐电超:带领村民奔小康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06 10: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几年,召陵区召陵镇大徐村的西瓜远近闻名,在村党支部书记徐电超的带领下,村里大力发展大棚西瓜、蔬菜产业,实现了持续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

  近日,记者走进大徐村,虽然天气依然炎热,但是道路两侧白色的塑料大棚内种植的反季西瓜秧苗长势正好。2009年,徐电超带领村民到山东寿光等地考察,决定发展大棚西瓜产业。随后村里成立新大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聘请技术员到村里传授技术。由于口感好、产量高、上市早、收入高,村里大棚西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大徐村有160多户村民发展大棚礼品西瓜1200多亩,反季节蔬菜1200多亩,户均年收入达6万元以上。

  在徐电超的带领下,大多数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但仍然有一部分村民因为各种原因生活困难,徐电超和村委积极想办法帮扶。

  召陵镇大徐村党支部书记 徐电超:一是项目带贫。2017年和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到户增收协议,当年向每户贫困户发放收益资金1200元,2018年1500元,2019年1500?元。二是就业扶贫。带动部分年龄偏大、有一定劳动力又没有技术的贫困户和困难户到公司大棚务工,男劳力每天50元,女劳力每天40元,年均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

  除此之外,对于有发展大棚种植意愿的贫困户村里还提供无偿服务,从建棚、育苗、种植、销售提供一系列无偿服务,实现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村民徐桂民一家五口人,两人腿有残疾,孩子们都正在上学,生活十分困难。在徐电超的帮助下,他免费承包了一个大棚,种植西瓜和反季蔬菜,村里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不愁销路,现在仅一个大棚一年就能收入3万多元。

  召陵镇大徐村村民 徐桂民:没有棚之前顾不住生活,现在这一个棚一年收入3万多,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强。

  在徐电超的带领下,目前,全村9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召陵镇大徐村党支部书记 徐电超:2018年以来,先后带动4户贫困户使用小额贷款发展大棚种植瓜菜,每户每年收入3万元以上。2020年带动5户贫困户发展大棚种植瓜菜,年收入4万元以上,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翟柯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