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心医院一分院银丽:要让“窗口”暖如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中心医院一分院银丽:要让“窗口”暖如春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5-26 09: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曲折引人的故事。这是一个平凡的收费员,她的事迹也是很平凡的事迹。然而,5月16日,记者在漯河市中心医院采访时,却听到了这样一种关于她的传闻。该院一分院收费处主任银丽,24年来,她工作热情认真、收费速度快捷、爱岗敬业奉献、服务态度和善,被广大患者及家属称赞为:“最美微笑服务收费员”。

图为银丽主任在收费处工作
 
    为探究竟,记者随即来到漯河市中心医院一分院,可马上想采访一下银丽并非易事。因为在该分院收费处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在工作期间,宁可多干半小时,决不脱岗半分钟。”直到中午下班后,记者才见到忙了一上午的银丽主任。没有寒暄,说明来意。这位和气可亲、低调务实、淡泊名利的银主任对记者说:“虽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认可,这都是历任分院领导带领我们全体收费处人员团结一致,不断创新,改进提高服务质量的结果。我离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要求还相差很远。”

图为情系患者的全体收费处工作人员,前排(右一)是银丽主任
 
    据了解,现年45岁的银丽,出身于医疗世家,父亲曾是一位参加过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的军人、又是原漯河市中心医院脑外科主任、知名专家。由于在父亲的影响下,银丽在学的专业不对口的情况下,1997年毅然还是选择了回到医院工作。在她刚刚上班不久的一天,由于父亲平时工作十分繁忙,积劳成疾,过早的离开了家人!这突如其来的天大打击,一度让银丽深陷绝望,但她擦干眼泪咬紧牙关挺了过来。深深牢记父亲生前教诲她的话:“干一行,要爱一行,在医院工作,一定要视患者为亲人。”
 
    银丽说:“作为一位窗口收费人员,每天要面对着前来缴费的众多患者及家属,患者的病情不同、家境各异,他们患病后心理压力很大,容易产生焦躁情绪。我们收费人员的服务态度,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医患关系的好坏。”
 
    为了避免和杜绝与缴费者发生矛盾,银丽不断叮嘱大家要学会忍受委屈,宽容对方,耐心解释,决不能给医院收费处抹黑,给服务窗口争光。银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9年秋,家住漯河市马路街某社区70多岁的患者杨大爷,因自己身患多病,经常来到该分院就医。由于他家境不好,平时他稍不随心就大发脾气。有一次,他来到窗口缴费时,正巧赶上银丽值班。他拿着慢性病医保办医生开的处方笺,交给银丽收费。谁知,结算后他大发雷霆,硬是说银丽给他打错了药品名称。核对无误后,银丽耐心地给杨大爷做着解释。老人不但不听,反而不依不饶,吵闹得收费窗口无法正常工作。直到医保办医生过来纠正了老人的错误认为,此事才得到了平息。谈及这件事,银丽还苦笑地说:“现在有的个别老龄患者,即使他们做法欠妥,我们也要尽量理解宽容这些长辈!”这些年来,由于诸多原因一度导致医患关系紧张,我们作为服务窗口人员,有时我们不得不忍辱负重、委屈求全的开展工作。
 
     2020年正值盛夏三伏,家住漯河市实验中学的徐老太,她也是该分院慢性病的“常客”,和银丽都比较熟悉。有一次,当她缴完费拿药时,药师告诉她此药已无,领药车正在返回途中。此时,徐老太家中有事急需返回,她找到银丽恳求帮忙,想让她拿到药后顺道给自己捎回,银丽听后当即答应。中午下班后,银丽头顶着烈日骑行 3公里把药送到徐老太手中,感动得老人不知说啥是好!第二天,徐老太为了感谢银丽这个大好人,专门让女儿带着电影票和礼品去见银丽,却被她婉言谢绝。此事一传十、十传百,当时在该分院一度传为佳话。

图为5月22日晚上11时许,银丽还在辅导女儿
 
     同事们说:“现在银主任每天忙的不可开交,除了工作外回到家里,她还要照顾备战高考的女儿。每天5点多起床,晚上有时12点还顾不上休息。她的丈夫在漯河市技术监督局工作,平时也很忙,好在她们夫妻同心,携手前行,共同撑起了这个幸福温馨的家。工作以来,她从未请过一次假,没休过一天公休。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现除她憔悴的脸色外,她那头顶上又多出了几缕白发!”该分院时任党支部书记、院长安运卿知道详情后,劝她休息几天,她坚决不肯。她这样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宁可倒下,决不躺下……”
 
     面对院领导的认可和众多患者的好评,银丽没有把这当成骄傲的资本。如今,她又在新的起点上,开始了新的追求和探索。以病人为中心,用自己的热心、细心、耐心为众多患者提供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要让收费处的窗口暖如春天。(通讯员:周菲菲)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