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人之城”的名片更加闪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好人之城”的名片更加闪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07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王学明)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3月“中国好人榜”,我市的王占斌光荣登榜!王占斌,中共党员,漯河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据统计,20年间王占斌共献血240次近10万毫升。 王占斌的事迹令人动容。20年的坚守,王占斌时刻不忘自己第一次献血时“捐血救人”的初心,牢记用血液为患者开辟生命绿色通道的使命,始终把无偿献血当成一种责任,尽己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无数患者得到了新生,赢得了公众的认可和好评——王占斌入选“中国好人榜”实至名归。 一个好人,点亮一盏灯;一群好人,璀璨一座城。一幅幅正能量满满的“好人画卷”正在沙澧大地徐徐展开。在漯河,像王占斌这样的“中国好人”还有很多。截至目前,漯河市各行各业已评选出“漯河好人”一万多名,其中有36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漯河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城”。 民警陈晓磐,用真情换真心,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兽医杨绍周,坚守基层30多年,甘当养殖户的“守护神”;村民柏风河,20多年如一日默默照顾患病父母……我市的这些好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尚道德品质,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值得广大市民学习。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有好人的城市,必是有阳光的春天,让人感受温暖并充满希望。对于公众来说,要积极为好人好事点赞,让正能量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同时,要自觉行动起来,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大力弘扬好人精神,多做出彩事,争做出彩人,让“好人之城”的名片更加闪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