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公主抱”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暖心“公主抱”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7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身为党员干部,群众需要时就应该主动站出来,为他们排忧解难。这是我应该做的。”8月26日上午,提及核酸检测采样时“公主抱”的故事,舞阳县纪委监委干部刘超说。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采样。”时间回到8月11日,在舞阳县市政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刘超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依次做核酸检测采样。
 
    “队伍后边是什么情况?”刘超快步走了过去,只见一辆三轮车停在路边,一名满头白发的大娘正扶着老伴儿艰难地挪动。
 
    “您好,请问需要帮助吗?”刘超上前问道。“小伙子,俺老两口来做检测采样。老头子今年92岁了,腿脚不太利索,下不了三轮车了。”舞泉镇董庄村90多岁的李二妮老人说。
 
    “您稍等一会儿,我们来想办法。”刘超回头看了一眼正在排队的人群,来不及擦拭额头上的汗水,带上他俩的身份证,跑到信息录入台,与工作人员沟通后帮助老人录入信息。
 
    “走走,咱们去搭把手。一会儿你扶着三轮车,别让车动,我把董三军大爷从三轮车上搀扶下来。”刘超和一名志愿者边走边分工。
 
    不一会儿,董大爷就稳稳地坐到了核酸检测采样台前,顺利完成了采样。随后,刘超一路搀扶着大爷,慢步走到三轮车前,边走边和大爷唠着家常。
 
    董三军老人腿脚不便,下车不易上车更难。刘超笑着对他说:“大爷啊,这事儿好办。您揽着我的脖子,我把您抱上车。”
 
   “小伙子,真是给你添麻烦了。谢谢你,真是感谢啊!”董三军老人说。
 
   刘超一个“公主抱”,将董三军老人抱了起来,稳稳地放到三轮车里的凳子上。
 
   正在等待采样的群众看到这一幕,纷纷鼓起掌来。
 
   “大爷大娘,这两瓶水你们拿着,注意安全,路上慢点。”该县纪委监委干部龚洋浩送来两瓶纯净水。
 
   “太谢谢你们了。党的干部就是好!”看到大家服务周到、热心相助,李二妮老人连声道谢。
 
   目送大娘骑车远去,刘超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仅要做党的忠诚卫士,还要当群众的贴心人。”刘超说。赵明奇 郝珍珍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