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群蜜蜂造访小院 房主受惊报警 提醒:蜜蜂来访别轻举妄动,交给专业人员处理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5-29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何 爽)“啊呀,我的天,家里咋来了这么多蜜蜂,嗡嗡嗡四处乱飞。”5月27日上午,市区辽河路与舟山路交叉口一处独家小院,住在这里的荆女士一家被一群“不速之客”所侵扰。

  家中葡萄架上聚着一群蜜蜂

  荆女士家的小院是三层楼,楼顶是一片小花园,花园里石榴花开得正艳,一人来高的葡萄架上爬满了葡萄藤蔓。往常吃罢饭,荆女士都要来到这片小花园里浇水,可是这次她却看到葡萄架上聚集着一群蜜蜂,如黄色云朵密密麻麻,发出“嗡嗡嗡”声,外围还有不少蜜蜂在四处飞舞。

  看到这样的场景,荆女士吓了一大跳,赶紧跑回屋,关了屋门。

  “昨天还好好的,咋一夜之间来了这么多蜜蜂。附近都是居民区,要是蜇伤人咋办?”荆女士一家人说,他们本来以为蜜蜂停留一段时间就会飞走,到了中午时分,发现蜜蜂不仅没走,而且越聚越多,大有安营扎寨之势。担心家人和邻居可能会被蜜蜂蜇伤,荆女士赶忙报警请求消防官兵来驱赶蜜蜂。

  消防队员帮忙赶走

  当天下午5时许,郾城区消防大队派出消防队员来到了荆女士家,发现葡萄架上已经形成一个大蜂团,长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估计有几百只蜜蜂。

  “可能是来了蜂王,才引来了这么多蜜蜂。蜜蜂选择在这里筑巢,与这个小花园环境好花草多有关。”郾城区消防大队的现场负责人说,他们决定利用杀虫剂将这些蜜蜂清除、驱散。

  随后,一名消防队员身穿防护服,手拿杀虫剂对着蜂团一阵猛喷。几秒钟后,这些蜜蜂有的被消灭,有的飞走了。

  “蜜蜂虽为益虫,但仍需谨慎。”郾城区消防大队的有关负责人提醒说,市民一旦发现蜜蜂在家中筑巢,最好别招惹它们,它们一旦发起攻击,往往倾巢而出。遇到这类情况,建议报警由专业人员处理。

  夏季哪些昆虫较凶猛

  每年夏天,都是蚊虫密度最高的季节,其中较为常见的危险昆虫有马蜂、蜈蚣、螨虫、跳蚤等。马蜂蛰伤人后,人会有喉头水肿、呼吸困难、浑身瘙痒等急性症状;而蜈蚣、螨虫、跳蚤咬伤人后,一些人会出现感染症状,还有人会全身起红疹,难以消掉。

  医生建议,外出游玩时要注意躲避毒虫,少在树下或者草坪上活动,最好将身体暴露的部分遮挡好,并涂抹驱蚊花露水等。对家中的沙发、床垫、靠垫做好清洁,这些地方最易滋生螨虫。此外,蜈蚣、隐翅虫等喜欢昼伏夜出,夜间最好少去郊外玩耍。

  简单妙招驱虫除虫

  避蚊:若一次口服两片维生素B1可有效避蚊2天,B1代谢后从汗腺排出蚊虫害怕这种气味;在脚旁放置两三盒打开的清凉油也会令蚊子闻而生畏。

  防蝇:在厨房、餐厅或其他苍蝇多的地方放些切碎的葱、大蒜或洋葱头,这些东西具有一股强烈的辛辣或刺激气味,是苍蝇的克星。

  驱蚁: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放一些香菜、芹菜叶,或者放些花椒、八角,还有香烟里的烟丝,都能达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灭小黑飞虫:夏季厨房、卫生间地漏周围会见到一些小黑虫乱飞,把高锰酸钾水溶液倒在地漏上,每隔一星期左右倒一次,一般四五次后小虫就绝迹了。据《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