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舞阳县政府网 时间:2021-05-28 15: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27日上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法院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谋划蓝图,推动发展,开创未来。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彦民、闫沛、于怀洋、王蕾、周新玲、马荣才、左景浩、王义军、王向明、王旭东、王涛、刘云峰、刘巧娜、刘春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朱暑光、王红丽、王体振、许绍伟、崔伟鹏、谢涛、龙亮、师艳芳、郭军英、郭新召、万相林、崔若鹏等领导和出席本次大会的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于怀洋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34人,实到21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于怀洋宣布:舞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代县长朱暑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是2020年工作回顾及"十三五"主要成就;二是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三是2021年工作安排;四是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朱暑光说,2020年,是舞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持续恢复向好。工作中,主要呈现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六稳”“六保”任务全面落实,三大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城乡建设书写崭新篇章,要素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社会事业实现全面进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阳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我们将认真对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在报告2035年远景目标时,朱暑光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舞阳追赶跨越和大有可为的关键五年。《舞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总量实现翻番,发展质量效益大幅提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基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科技支撑和创新驱动作用显著增强。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综合交通节点加快建设,营商环境大幅改善,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开放格局全面形成。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倍增,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人民群众对舞阳现代化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显著增强。
  在报告2021年工作安排时,朱暑光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3个百分点。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完成市定任务,粮食产量稳定在60万吨以上。围绕目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打造工业经济新体系,做大做强两大主导产业,优化提升三大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着力构建“一区六园”新格局,打造占地2200亩的食品添加剂产业园、占地1700亩的医药化工产业园、占地1300亩的绿色食品产业园、占地400亩的现代物流产业园、占地210亩的乡村振兴产业园、占地200亩的中小企业孵化园。三是着力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新品位,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高精细管理水平。五是着力塑造区位交通新优势,积极推进“一站四口”建设,加快“五横五纵”路网建设,全面优化城区交通体系。六是着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七是着力开创文旅发展新局面,擦亮贾湖文化名片,叫响舞阳农民画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八是着力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保障居民稳定就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增强卫健服务能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九是着力实现要素瓶颈新突破,强化用地保障,强化资金保障,强化人才保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朱暑光说,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舞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能力水平;四要始终坚持廉洁从政,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朱暑光强调,目标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谱写舞阳新时代跨越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书面听取了《舞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舞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舞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委、县政府组成部门、县直及驻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重点企业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各乡镇人大主席、乡镇长,曾担任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以及出席政协舞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