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召开“百人助百企”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舞阳县政府网 时间:2021-07-01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30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百人助百企”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就我县“百人助百企”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干部统一思想、把握关键、躬身入局、狠抓落实,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县经济提质提速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谢涛、赵华锋出席会议。

  朱暑光指出,企业是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根基。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企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百人助百企”活动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助企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解放思想,创新载体,狠抓落实,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企业的实际行动,感受到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来的获得感,感受到舞阳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汇聚起全县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暑光指出,要把握关键,着力抓好服务企业重点任务的落实。“百人助百企”活动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具体工作中要尽快做好“三项工作”、全面抓好“五项任务”、努力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尽快做好“三项工作”。要尽快联系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朋友、结对子,实施精准对接服务。要尽快了解企业,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了解情况,听实话、察实情。要尽快排查问题,及时排查汇总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助企服务方向和重点。二是全面抓好“五项任务”。要认真落实惠企政策,打通政策兑现的最后1公里,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要切实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加强要素供给,促进企业稳定生产经营。要致力推动企业创新,鼓励支持企业实施“三大改造”,促进科技成果转换,加强民营企业管理者的培训,增强企业竞争力。要注重防范企业风险,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千方百计促进企业稳定运行、健康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构建良好亲清政商关系,切实保护好企业合法权益,自觉做营商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增强企业家干事创业信心。三是努力实现“三个目标”,是否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办了一批实事,帮助企业健康发展;是否把企业的发展潜力激发出来,投资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促进全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走在省市前列;企业的获得感满足感是否明显增强,对县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工作是否充分肯定。

  朱暑光指出,要注重实效,健全完善工作推动机制。一要建立完善领导包联机制,集中领导力量和优势兵力,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扛稳压实责任,确保活动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二要建立完善专班服务机制,专门组建“百人助百企”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各涉企服务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土地、用工、融资、环保、安全生产等专项工作组,分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建立完善例会调度机制,实行周例会、月调度、季讲评、年度考核的机制,确保发现的企业问题及时解决。四要建立完善督促督办机制,5个督导组要切实加强“百人助百企”活动的督导检查工作,实行挂号销号和“一月一通报”制度,确保企业的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五要建立完善考评奖惩机制。坚持结果导向,以企业感受度为基础,将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严格对分包单位和帮扶干部的考核奖惩,强化结果运用,对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县委、县政府名义表彰奖励,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朱暑光强调,开展“百人助百企”活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精准对接、精心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我县企业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以企业发展的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涛宣读了《舞阳县“百人助百企”活动实施方案》。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