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安镇三项举措推进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舞阳县政府网 时间:2021-07-02 15: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辛安镇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全镇积极组织开展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一、提高政治站位。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风险排查化解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领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今年大庆之年、敏感之年的特点,从维护好全镇意识形态大局的高度,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查找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及时有效防范化解。
 二、及时传达部署。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全镇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部署会,专题部署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根据15项排查重点,结合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百分制考核细则,细化风险点清单,全面进行排查。经排查,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有:个别部门、人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由于今年我镇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党政领导把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业务工作中,在意识形态方面的投入较少;有些人认为意识形态工作离我们距离尚远,无需操心;管理不到位,不善于研究解决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
 三、积极化解处置。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已有规章制度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高效落实。要对已配齐配强的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全员轮训、专项进修等方式,提高基层宣传干部业务素养。二是要注重长效。坚持制定年度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张弛有度、有的方矢。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将思想阵地的管理,文化阵地的拓展等工作,以具体项目形式加以细化落实。三是要注重考核。在年度考核的同时,要把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纳入到日常监督中,跟其他重点工作一起通报点评。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