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漯河市神经眼学术会议在漯河市三院成功举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1-21 12: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20日,由漯河市医学会主办、漯河市三院承办的“第二届漯河市神经眼学术会议”在漯河市三院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特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大主任孟凡超教授,会议由漯河市三院内一科主任杨艳琴主持。
    
   漯河市三院工会主席王晓丽首先对医院开展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做了陈述。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大主任孟凡超教授以《复视的鉴别与诊断》为主题,就复视的定位定性诊断、复视的病因分型、复视的体格检查、复视的临床表现及相关疾病进行详细阐述。按照Midnights原则,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神经科遇到的Wernicke脑病、重症肌无力、痛性眼肌麻痹、吉兰巴雷综合征、多发性硬化、神经变性病及颅脑肿瘤等神经科疾病。孟主任以神经科医生的视角,别开生面的讲述神经眼科常见的疾病,令人受益匪浅。
    漯河市三院内一科主任杨艳琴以《动眼、滑车、外展神经解剖及相关综合征》为主题,从解剖及生理功能出发,抽丝剥茧般通过解剖、病因、发病机制、临床特点、诊断做了细致讲解,使听众对这三对眼外肌及其相关疾病有了进一步认识。
    漯河市中医院李琰医师通过《一例急性基底动脉闭塞的治疗》的病历分享,使听众加深了基底动脉闭塞这一神经急症的认识,也了解了丁苯酞等神经保护剂对脑卒中治疗的神奇作用。通过结合身边的病历,使人全面理解了这一复杂的神经科疾病。
    漯河市三院内一科陈广鹏医师,以《眼底评估在中老年脑卒中的应用研究》做题。汇报了1年来所做的学术相关工作。通过结合最新文献,详细讲述了眼底照相在40-70岁脑卒中患者中的应用价值。应用眼底评估为脑卒中预防提供了很好的手段,这实为学科交叉所取得的结晶。
    此次举办的神经眼科会议,专家们讲课精彩纷呈,通过学科间的融汇互通,以发展、汇聚的视角重新审视相关专业疾病,为相关学科研究提供了独特方向。(通讯员:陈广鹏)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