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省赴京“揽才” 豫籍北漂盼回到家乡发展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3-26 09: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宋敏 刘志强)“我是郑州人,毕业后想回家乡工作,这个招聘会来的正是时候。”3月25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圆梦中原——河南省赴京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服务活动现场,即将从该校历史学院博士毕业的亓民帅告诉记者。

  本次专项服务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政府驻京办等主办,北京大学协办,旨在贯彻我省人才强省战略,引进国内知名高校毕业生来河南就业创业,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打下坚实智力基础。这次前来招聘的行政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作站、大型企业等共有241家,拟招聘8396人。

  河南籍“北漂”盼回家乡

  当天上午10时,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里人头攒动,场面火热。“从去年河南省第一次来北京招聘,我们就开始关注这个活动了。上次是在清华,这次来到了北大,省级层面组织的这么大规模的招聘活动,在北京各大高校也是很罕见的。”北京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专业在读博士代冲感慨地说。

  代冲是商丘人,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会长。“协会现在已有2600余名成员,我们要做的就是搭建校内老乡联谊和家乡资源共享的桥梁,实现校企对接。”他说,就在前不久,来自北大能源、金融、法学、城市规划和政府管理等20多个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组成服务团,奔赴郑州、开封和洛阳三地,开展调研活动。“很多人都惊叹家乡的发展变化,认识到河南拥有光明的发展前景,也更加坚定了回家乡创业的决心。”

  即将从大连理工大学硕士毕业的小郭,希望回老家平顶山工作,从网上得知河南省在北京举办招聘会,他连夜乘飞机赶来应聘。不仅河南籍学子关注家乡,也有不少非河南籍在京学生有意愿来河南发展。记者在现场碰到了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的邵红伟,他是山东人,在省财政厅政策研究室和郑州大学的展位前都投了简历,“这次机会挺难得的,我愿意到河南发展,交通发达,前景广阔。”

  “真金白银”吸引并留住人才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吸引大批人才来豫建功立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前来招聘的不少是国内知名的“豫”字号企业,包括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多氟多化工、许继集团、平高集团、羚锐制药、好想你、郑州银行、中原银行等。为了吸引人才,用人单位也开出了优厚的招聘条件,以郑州银行为例,招聘博士生岗位年薪达到30万元;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纷纷以提供免费住房等待遇,招聘博士及以上学科带头人。

  郑州大学副校长宋毛平表示,他们带来了382个博士生岗位,还配套了优厚的吸引人才政策。“新进博士分为优秀博士和拔尖博士,其中拔尖博士给予每年20万元年薪,此外还有20万元安家费和20万元科研启动费,使这些年轻人走进郑大校门,就能无后顾之忧地展示他们的才华,开展研究。”宋毛平说。

  根据郑州市发布的“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决定5年拿出40亿元,重点引进1000名掌握核心技术、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紧缺人才,100个领军型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培养200个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持续创新能力,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科技创业企业家;汇聚50名左右“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专家等国内外顶尖人才。

  “可以说,现在的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说,我省将以此次招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达成初步签约意向的有3721人,其中,本科生195人、硕士研究生2183人、博士1343人。

 

责任编辑:张佳佳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