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伙海南跳海救人 爱人为他买新手机“嘉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小伙海南跳海救人 爱人为他买新手机“嘉奖”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9-02-11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

  大年初二的海南琼海市潭门镇渔港码头,来自河南郑州、带家人在海南度假的小伙儿王鑫跳入海中救起一名落水女孩。他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火遍网络,被人民日报、央视等报道后,网友纷纷说“给咱河南人长了脸”。

  拍照时偶遇有人落水,下海救人时来不及多想

  2月6日14时40分左右,王鑫一家四口驾车到潭门镇渔港码头准备买鱼。见停车场的车都停满了,他就驾车到了岸边,让家人在车上等着。

  “我看到渔船上都插着国旗,被海风吹得猎猎作响,很壮观,就掏出手机准备拍照。”王鑫说,当他转移镜头取景时,不经意间发现有两个人在离岸边三四米的海水里扑腾,一个是十六七岁的女孩,另一个是中年男子,当时女孩已经呛水,情况十分危急……

  来不及多想,也没顾上跟车里的家人打声招呼,王鑫飞奔过去,跳入水中,向女孩游去。很快,他的右手抓住了女孩的右手,见不远处有小渔船,王鑫就努力把女孩往小渔船旁边推。

  不料,强烈的求生本能让女孩挣扎得更厉害了,左手里抓的黑色遮阳伞也按住不丢,这让王鑫一时难以控制,只能继续使劲儿把女孩推向渔船,帮女孩成功抓住渔船边上遮阳篷的柱子;与此同时,中年男子也成功自救,抓住了小渔船的船舷,随后,两人先后安全上岸。

  而用力推女孩的王鑫,却由于在水中的反作用力,滑到离岸边五六米远的海水中。水性一般的王鑫扔掉雨伞,奋力往岸边游。游到岸边他才发现,青苔非常滑,他根本抓不住石头,好在石头上凸出一个两三厘米长的铆钉,他用拇指和食指死死抓住不放,才不至于被水“吸”到海里。坚持几十秒后,在闻讯赶来的民警的帮助下,他才顺利上岸。

  为救人手机坏了也值,啥都没人命要紧

  “你去买鱼,咋弄了一身水?”上岸后的王鑫回到车边,爱人夏女士一脸诧异。

  “我救了个人。”他随口一句话,让妻子大吃一惊。

  王鑫换好衣服后,还放心不下小女孩和那位中年男子,就和妻子一起重回岸边,“小女孩还是脸色煞白,估计是吓坏了,看到我,两个人连说了几声‘谢谢’,就离开了。”

  跳海救人后,王鑫发现自己手臂和手背上有两处划伤,手机也因为进水无法使用,手表表带有多处磨损,裤子也刮破了。让王鑫没想到的是,他跳海救人的事被媒体报道后,“火”得一塌糊涂,人民日报、央视等纷纷报道,全国数百家媒体网站、微博等热转,评论中,网友们对“河南好人”层出不穷大加赞扬。

  这几天,王鑫在海南一边陪家人继续度假,一边抽时间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他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换了别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救!我身边有很多这样有情有义有人情味儿的人和事儿!”

  “他呀,本来就是个热心肠。”王鑫的妻子夏女士对记者说,丈夫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工作,这次带着一家四口来海南过年,没想到有这样的偶遇,大家都安全,是最完美的结局。”夏女士说,她当时就决定给丈夫买部新手机,作为对他危急时刻奋勇救人的嘉奖,“我们一家人都觉得,跟人命比起来,损失一部手机真的不算啥。”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