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全市开放带动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大会上强调 树立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理念 高质量做好全市工业服务业开放招商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全市开放带动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大会上强调 树立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理念 高质量做好全市工业服务业开放招商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6-03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5月30日至31日,我市开展上半年全市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并召开全市开放带动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大会,观摩交流、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开放招商和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工作。市领导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李亦博、蒋志安、高喜东、李建涛、吕娜、余伟、赵改焕等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5月30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企业智能化生产情况。记者 王庆建 张 佩 摄
    5月30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智能制造观摩活动专家组对全市智能制造工作进行现场观摩点评。一天时间内,观摩组成员先后深入源汇区、舞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临颍县、郾城区相关企业,实地感受各县区、各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和产业转型升级中展现出的新作为、呈现出的新气象,在观摩点评中交流新技术、启发新思路、增强新动力、共谋新发展。观摩结束后还进行了集中打分评价。
    5月31日上午,全市开放带动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立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的理念,弘扬斗争精神,秉持科学态度,严格依法依规,着力实干实效,高质量做好全市工业、服务业、开放招商工作。
    一要弘扬斗争精神,解决“想干事”的问题。要强化斗争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当、敢干事、求作为,以不压指标有目标、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以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不断去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推进工作、促进发展。要提升斗争本领。要加强学习,既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工作方向正确,又学习专业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要注重思考,做好结合和转化的文章;要投身实践,到工作一线中经受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磨炼斗争意志。燃旺意志的火炬,永葆奋斗的激情,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一点一滴把困难“啃”下去,一步一个脚印地开拓发展新境界。
    二要秉持科学态度,解决“会干事”的问题。要遵循规律。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充分尊重市场规律,注重用市场化手段来实施开放带动、推动产业转型,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吃透情况。全面掌握国家政策,了解市场供需状况,熟悉本地实情,弄清行业发展情况及要做的具体事情的基本情况等,确保有的放矢、取得实效。要善于算账。首先要胸怀大格局算好政治账和大经济账,在此前提下再去精益求精算好小账;只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精神、有利于推进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而且条件比较成熟,就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去干;树立“舍得”理念,注意把握平衡,局部不能平衡可以总体平衡、短期不能平衡可以长期平衡、静态不能平衡可以动态平衡,在此基础上再去算具体的小账,尽可能使我们的具体经济利益最大化。要科学运作。实行项目化运作、项目化推进,抓好工程类项目、工作类项目,切实以项目承载投资、助推转型、推动落实。
   三要严格依法依规,解决“不出事”的问题。要真“信”。强化法制观念,培塑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把对法治的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真“懂”。熟练掌握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开放招商、转型发展、维护稳定的素质能力。要真“用”。把严格依法依规体现到作决策、办事情、抓推进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规划、审批、环评、征迁等具体环节,决不能为了加快项目进度而违反规定、省略程序。
    四要着力实干实效,解决“干成事”的问题。要找准抓手。结合实际确立务实管用的抓手,抓住不放、一盯到底,促进工作具体细化、落地落实。要营造氛围。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命门之穴”,采取有效举措为企业和项目排忧解难,着力营造全省领跑的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机制,深化“双争”活动,坚决为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要转变作风。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正在深入开展的纠“四风”、转作风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求实求效的良好作风,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推动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尚进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开放招商、工业和服务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和差距。他强调,既要善于把握大势,更要讲求方法路径。在开放带动方面:一要解决思想问题,树立更理性的开放理念。要有战略的思维、高超的智慧、开阔的眼界,以领先一步的产业规划、科学合理的园区规划、求贤若渴的人才规划、清晰明朗的招商规划,把握关键、懂得取舍,着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和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二要解决策略问题,实现更加灵活的招商。围绕了解投资商核心关切等7种策略,主要领导亲为定局等9种方法,防范皮包公司等6个风险,实现开放招商的双赢、多赢。三要解决招什么问题,突出招商重点领域。围绕稳定扩大就业和形成长期可持续的税源,突出抓好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招商,尤其要结合我市食品产业“四个打通”思路,大力招引食品机械、食品包装、食品物流、食品检验检测产业,大力招引功能性食品、保健性食品、医用食品、生物医药和宠物食品、动物饲料等项目。四要解决谁招商问题,打造一支更精良的招商队伍。每个招商人员都要熟悉掌握招商项目库、重要客情库、土地资源和标准化厂房库、人力资源和水电气暖成本库、产业政策和产业链条库、本地相关企业库“六个库”;带上目标企业和客商背景、拟谈项目具备的优势、上级相关政策、资源要素条件、投资效益评估、项目落地可行性分析“六项资料”上门拜访;详细了解投资额度和投资强度、产业属性、占地面积、配套条件、税收收益、就业人数“六项背景”。五要解决平台问题,培育招商载体。要围绕主导产业及其细分领域做文章,建设区中园、园中园,在完善基础建设、建设标准化厂房、编制招商产业树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精品店、高端店。在工业转型方面:要突出“三大改造”、重点企业倍增工程、专业园区建设、小升规及“十百千”亿级企业和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服务企业周例会五大抓手。在服务业发展方面:要切实抓好培育现代物流竞争新优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业、补齐金融业发展短板、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增强消费基础作用五大重点领域。
    刘尚进指出,企业既要稳增长,也要快转型。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紧盯当前“过日子”,千方百计稳增长;立足今后“垫底子”,千方百计谋转型;着眼未来“铺路子”,千方百计高质量发展。
   刘尚进强调,既要压实责任,也要做好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考核、强化环境建设,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赢得发展的主动,奋力推动开放招商、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齐头并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高喜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开放带动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一批先进县区、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受表彰;御江食品董事长郑素罗等7位同志被我市聘为招商大使;全市智能制造观摩活动专家组组长点评观摩活动并公布各县区排序;工业转型升级先进县区、开放招商工作先进县区、智能化改造示范企业、“十百千亿级”工程重点企业、招商大使、开放招商工作记功人员代表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