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梅: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崔顺梅: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8-22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46岁的崔顺梅是金秋种业公司的创办人和漯河市天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按照全市脱贫攻坚总体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崔顺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切实为民办实事,根据召陵区邓襄镇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壮大村民合作社,向每一寸土地要效益,让群众获得了更大的实惠,走出了一条兴业强村的新路子。

  这几天,全市的玉米高产现场观摩会马上就要在合作社承包的玉米田里开展,崔顺梅每天都要到地里看一看玉米的长势。据了解,天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走的是一条生产标准化、管理科学化、种植特色化的新路,目前共承包土地500余亩,托管土地6000余亩,同时开展优质花生种植项目。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崔顺梅充分发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优势,主动吸纳贫困户入社,利用合作社信息技术等优势,增加贫困户收益,带动贫困户脱贫。

  邓襄镇洼张村村民刘群有于2016年被定为贫困户,随后刘群有通过合作社种植了六亩玉米和花生,再加上农闲时节到合作社里打些零工,刘群有一年能够有两万多元的收入。

  从2012年成立合作社以来,崔顺梅每年在邓襄镇洼张村、李槐庭村和圪垱张村等3个村庄帮扶贫困户达到60多户,每年通过金秋种业公司免费给贫困户发放农资材料5万多元。

  市人大代表 崔顺梅:按照高于市场10%的价格进行回收,力促贫困户增产增收,实现脱贫。在做好产业扶贫的同时,合作社吸纳12名贫困人员在合作社工作,月均收入1300元。

  据了解,2016年,合作社被定为邓襄镇产业扶贫基地;同年与邓襄镇政府签订到户增收协议,协定4年后为全镇212户贫困户分红21.2万元左右。与此同时,对于贫困户种植的小麦,合作社按种子价格进行收购,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2元,为贫困户新增收益75.6万元,合计增加收益150万元以上。

  作为市人大代表,崔顺梅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扶贫工作,今年5月份,为召陵区青年镇河李村贫困户免费提供优质种子,并与该村开展良种繁育帮扶计划,规划于2020年冬季在河李村实施1500亩的良种繁育帮扶,持续发挥合作社优势,确保贫困户顺利脱贫,脱贫后不返贫。

  市人大代表 崔顺梅:下一步,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作用,认真做好未脱贫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同时巩固好已脱贫成果,让群众尽快全部脱贫致富,让父老乡亲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