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名残疾儿童获康复救助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830名残疾儿童获康复救助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25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我女儿一开始什么也不会说,现在可以和我们正常交流了。”12月22日,市民可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女儿患有听力障碍,在市残联的帮助下,安装了助听器,并坚持在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接受听力言语康复训练,如今即将进入普通幼儿园学习。和可女士的女儿一样,我市还有很多残疾儿童得到了系统的康复救助。
   据介绍,截至目前,市残联今年共康复救助830名残疾儿童,超额完成省定民生实事任务,完成率达到142%。其中,为40名建档立卡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完成率达200%,在全省通报中位列第一。
   为使更多的残疾儿童及时得到康复救助,市残联秉持“保民生 强基础 建机制”的工作思路,把2020年定为查漏补缺年、积极探索年,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扩面、强提升、强监管,保障残疾儿童需有所保、应救尽救、健康成长。
   为确保不漏下一个残疾儿童,在去年年底提前组织筛查的基础上,市残联组织人员深入42个乡镇115个村165户家庭,对130名建档立卡未脱贫残疾儿童进行专项筛查,确保应救尽救。同时,针对康复意愿不强、康复难的家庭,反复宣传动员,力求发现一例,动员一例,救助一例。2020年,市残联累计开展康复政策宣传15300余人次、家庭康复指导3812人次、康复评估2630人次。
     为全面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水平,市残联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传帮带”的方式,邀请专家对有关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和康复机构评估;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多项残疾儿童出生缺陷筛查、残疾预防宣传活动,惠及残疾人6000余人次;成立志愿助残联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多次,惠及残疾人2万多人次。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