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等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等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7-31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黄钫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王克俊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抓实抓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保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先、持续领先良好态势;要加强政策研判,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用好政策“工具箱”,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要强化投资、消费、出口、物流“四个拉动”,注重系统集成、打“组合拳”,推动经济提质加速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抓早,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完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落实和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持“夏粮损失秋粮补”抓好秋田管理,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统筹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种粮收益保障机制,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牢记网信工作使命任务,落实“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发扬“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完善网上网下问题处置工作闭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把全市上下的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拼经济、抓落实、解难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跑出漯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口,进一步谋划完善发展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细化提升工作措施,确保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积极争取高质量发展更好结果,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关于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实际做好结合转化,修订完善市县巡察工作规划,持续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巡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对照通知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整改责任,主动对标对表、自查自纠自改,结合省委巡视集中反馈开展未巡先改,加强日常监督和跟踪问效,以过硬成效交出高质量“政治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