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的“90后”--孟庙镇薛赵村第一书记王铭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挥洒青春的“90后”--孟庙镇薛赵村第一书记王铭浩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8-22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王铭浩是郾城区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养护中心派驻在孟庙镇薛赵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他是一名“90后”。驻村以来,他始终青春激昂、满血挥洒,积极帮助村“两委”建强组织、凝聚合力,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把一个软弱涣散的后进村,打造成了发展宜居的先进村。

  入村后,为加快该村脱贫摘帽,王铭浩与驻村工作队员天天吃住在村里,走访贫困户了解情况,对他们提出的困难与问题,村里不能解决的,及时向镇里或单位汇报,想方设法给他们解决问题。薛赵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种植模式单一,经济相对落后,为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使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王铭浩与村两委干部想尽办法,通过乡土人才联络、招商引资等途径,集体经济得到了持续发展。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一边是在城里的幸福小家,一边是有着2000多口人的派驻村的“大家”,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王铭浩坚定了无悔的取舍:家中不满2岁的女儿托付给了妻子一人,他又是日夜坚守在驻村阵地,因为这里也有他最牵挂的亲人----建档立卡贫困户。

  收官各项工作验收在即,贫困户生产、生活上还有那些困难?这是王铭浩最放心不下的!他积极组织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逐户开展访察,精准掌握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备收、备播,了解上级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落实不同的帮扶措施。

  “老乡啊,有啥困难就给我说”!这是王铭浩走访贫困户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夏收时候建档立卡贫困户盛某夫妇年纪大了,行动又不方便,眼看家中4亩地麦子成熟待收,心中犯起了难,王铭浩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立即带领4名年轻党员帮助其收割、运储,并联系播种机帮其将秋作物及时播种,解决了盛某一家的困忧。酷暑时节的一天中午,贫困户陈某家的排水管道堵了,陈某上了年纪身体不好,自己无法修理,生活排水有了困难,王铭浩知道后,自掏腰包买来排水管道,亲自拿起工具顶着太阳干了起来。贫困户盛某、陈某等几位老人感动的说:“党的政策就是好啊,给我们派来了驻村书记,他比有些亲儿子还好哩……”。

  不负韶华赴战场,只争朝夕为脱贫。2年时间,王铭浩付出青春,让更多人摘下了脱贫的帽子,也让老百姓的笑容更加幸福,昔日贫困的村庄逐渐焕然一新,扶贫助困的暖心故事每一天都在上演。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