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开展非标电动车整治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持续开展非标电动车整治行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03 10: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 通讯员 陈瑞芳)8月27日,在市区湘江路中段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市市场监管局依法通知商家下架30辆不符合要求的电动自行车。
     今年6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规范辖区电动车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多举措加强流通领域电动车质量监督管理,不断加大对全市销售非标电动车的整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中旬,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对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明确检查重点,督促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8月初,市市场监管局下文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要求严格按照通告要求,强化监管,严禁销售非标电动自行车、非标低速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老年代步车)。8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非标电动车整治工作推进会,对非标电动车整治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迅速采取行动,按照工作要求,对照非标电动车排查须知,对辖区内所有销售电动车的商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经营门店是否存在销售未获得国家强制性认证(3C认证)的新电动车,依法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并建立台账,掌握非标电动车存量,确保整治效果。据统计,目前市区销售电动车的商户有174户,其中销售非标电动车的商户有56户,非标电动车存量975辆。
     8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整治情况进行暗访,对暗访发现的宣传不到位、排查不认真等问题,下发通报,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锐性,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并编写《非标电动车排查须知》,指导各分局再次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依法依规予以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整治成效,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商家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商品,并不定期对市区所有经销电动车的门店开展督导检查,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推动电动车集中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电动车消费环境。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