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扬夺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吕扬夺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8-30 15: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漯河姑娘吕扬终于又一次跨入奥运会的大门,实现梦想。8月27日,在2019年赛艇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预赛中,吕扬和队友崔晓桐、张灵、陈云霞以小组第一成绩晋级决赛,并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中国赛艇队获得的第一个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继2016年出征里约奥运会后,吕扬第二次跨进奥运会的大门,又一次创造了漯河竞技体育的历史。
 
   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9年赛艇世锦赛在奥地利林茨举行,共产生118个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14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赛艇队将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
   8月27日,2019年赛艇世锦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这一天最大焦点是产生赛艇项目首个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根据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资格赛体系规则和本次比赛的赛程安排,本届世锦赛中该项目成绩前八名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女子四人双桨的两组预赛会产生两个直接晋级A组决赛(即前六名)的资格,这两个直接晋级队伍将首先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预赛中,吕扬和队友被分在了第二小组,起航阶段她们就展现出强势的统治力,39桨的桨频虽不是最高,但是每桨的划水效果都高出对手一个档次,最远一度领先对手30米。前半程,吕扬和队友划出了全场最快的3分05秒04;进入到后半程,她们按照既定的战术平稳前进,其他对手只能望其项背,最终吕扬和队友以6分18秒12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晋级A组决赛,同时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距奥运奖牌梦又近一步
    吕扬是河南省水上运动近几年来涌现的新一代领军人物。2008年,在河南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获得第三名的她,却意外地被水上运动中心的教练相中,而这一转行,让河南多了一名赛艇健将。
   2013年,不满20岁的吕扬就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崭露头角,并很快入选了国家队。进入国家队后,吕扬的水平一路提高,并和队友合作,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勇夺女子双人双桨金牌。
    2016年5月,在瑞士举行的赛艇世界杯瑞士站比赛中,吕扬和来自江苏的朱维维齐心协力,获得女子双人双桨比赛第八名,并拿下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里约奥运会上,吕扬取得赛艇双人双桨第11名的成绩。
    里约奥运会后,吕扬转战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女子四人双桨是中国赛艇队的金牌项目,今年,由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组成的四人双桨赛艇队,获得了两站世界杯冠军和亨利杯冠军。
    虽然一直没有联系上吕扬,但记者通过吕扬的父亲吕大伟得知,目前吕扬和队友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他们将在8月31日参加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决赛。“一直以来,吕扬的梦想就是在奥运赛场斩获奖牌,如今距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我们都替她高兴。”吕大伟说,他一直在家里关注着吕扬的比赛,她和队友的状态不错,这对明年的奥运会来说,是个好兆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