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应急稳岗补贴 惠及三千多职工 优先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发放应急稳岗补贴 惠及三千多职工 优先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11-06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公司获得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补贴,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使我们信心倍增,这是党的好政策给我们银鸽职工送来的温暖。我们将保证用好这笔资金,优先用于职工补贴、缴纳社会保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确保资金安全使用,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11月5日上午,在市人社局举办的“漯河市2019年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补贴发放仪式”上,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万千。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扎实开展稳岗补贴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给予特殊帮扶,通过各项审计,决定对符合省定条件的15家企业,发放应急稳岗补贴金额共计3514万元,惠及职工3854人。

  用活用好政策

  为稳定就业局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发放应急稳岗补贴有关文件下发后,市人社局把应急稳岗补贴工作,作为服务困难企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我们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条件,采取‘不降低门槛,不抬高标准’的总体思路,对省定的标准进行细化,并召开专题推进会,对认定条件、认定程序、需提交的申请材料等逐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市人社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统一标准,便于企业熟悉掌握政策,我市在省定共性标准的基础上,增加“合法合规经营,2019年正常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缴费,且未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等条件。

  最终决定以2018年底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为基数,按6个月的当地月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即每人9120元这一最高标准进行补贴。由最初申报的35家企业,到预审后的21家,再到审计后最终确定了符合省定条件的15家企业。

  合理合规使用资金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补贴力度非常大,全市15家企业补贴资金的总额达到3514万元。其中补贴金额较大的企业达到1744万元,补贴金额较小的企业也有13万元。

  “在申报补贴时,企业都做出了‘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承诺,虽然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经营状况自主安排补贴资金,但绝不能补贴资金使用了,职工们的就业岗位没有保住。”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后期还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把好事办好,帮助暂时性困难生产企业渡过难关。

  优先补助职工生活

  市人社局社会保险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的帮扶是对认定为暂时性困难企业的,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发放应急稳岗返还补贴。应急稳岗返还补贴的标准,按照豫人社办〔2019〕18号规定执行,对全市所有暂时性困难企业执行同一标准。

  “返还的资金具体用途由企业确定,可优先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返还资金一次性发放,从失业保险基金‘其他支出’科目中列支。”市人社局社会保险科相关负责人说,“每家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只能申领一次,且不能与稳岗补贴同时享受。”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