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火车站: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火车站: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03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粥不错啊,好喝的很。”1月2日早上,农历腊月初八,由漯河日报社主办的“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活动,在如期举行。不少路过的市民尝过腊八粥后,纷纷称赞。

  当天上午8点,活动准时开始,没一会儿工夫就聚集了不少市民排队。“我刚才在那边喝了一碗,没喝饱,来这边再喝一碗。”52岁的李怀超一手端粥,一手拿着包子对记者说:“这粥味道不错,好喝。”

  喝完一碗粥,李怀超再次回到队伍中,“这粥真好喝,喝了还想喝,心里面是真美啊!”

  除了有粥,还有志愿者准备了包子。“在火车上没吃早饭,这一下车就遇见送粥的,还有包子,吃得饱饱的,真带劲。”一位刚下火车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常年在外打工,在火车上还想着今天要喝一碗腊八粥,没想到一出火车站,就遇到送粥的爱心人士,这让他感觉心里十分温暖。

  记者注意到,有一些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对活动现场和手里的粥进行拍照。“这活动好啊,我要发到朋友圈给你们宣传宣传。”一位正在拍视频的女子告诉记者,她老家不是漯河的,她正准备乘车回家,看到有人免费发放腊八粥就过来了。

  就在这时,一位骑电动三轮车的市民,在发放腊八粥的棚子旁停了下来。志愿者看到后端了一碗粥,拿了一个包子送到这位市民手中。“谢谢你们,我这腿不舒服,行动不便,谢谢你们!”接到冒着热气的腊八粥,这位市民一个劲儿地道谢。

  “腊月初八这天,不少人都有喝腊八粥的习惯。而我们向市民免费发放腊八粥也有10年了。”红百粮八宝粥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共准备了两百斤粥,两百个包子,总价值1500余元。

  “我们这粥里有黑米、红枣、花生、大米等食材,熬制了三个半小时,味道特别好。”该负责人说,在这么冷的天气中,他希望用爱心腊八粥,温暖从这里经过的每一个人。

  市区人民路与友爱街交叉口

  “喝碗热粥,身暖心暖”

  1月2日天蒙蒙亮,记者和源汇区友爱街社居委、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漯河友爱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市区人民路与友爱街交叉口,为市民送腊八粥、鸡蛋200多份。

  当天早上7点,志愿者们就摆好了桌椅,搬出了一大桶香气四溢的腊八粥和一盆熟鸡蛋,热情地招呼附近的环卫工人品尝。不多时,附近的居民也围了上来,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搭配着鸡蛋,吃得很香。看到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志愿者专门跑过去,将粥送给他们。

  “这粥真好喝,又香又稠,比自己在家熬得还好。”张梅英是一名环卫工人,当天早上不到5点就来到责任路段清扫,没有来得及吃早饭,她告诉记者,“热腾腾的腊八粥,喝一碗,身上都是暖和的,谢谢啦。”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粥桶内的腊八粥软糯稠密,散发着香甜的味道,据负责熬粥的志愿者介绍,这桶腊八粥有十几种材料,1月2日凌晨3点多,他们就开始熬制。“熬这粥,我们特别下功夫,一定让咱们的市民满意。”一位正在盛粥的志愿者说。

  不仅现场的居民喝到了腊八粥,友爱街社居委的志愿者还将粥送到了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93岁的邓保钦老人家在友爱街友爱家园小区,是一位空巢老人,接过志愿者送来的腊八粥,老人十分感动,拿起勺子品尝后,他竖起了大拇指,夸赞道:“粥真香,好喝。”

  经过一早上的奔波,志愿者们共为7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送了粥,家在人民路金汇花园小区的许阿姨今年75岁,她感激地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还专门跑来送粥,辛苦啦,谢谢。”

  “今天是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我们参加这个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向市民们表示祝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奉献一份爱心,尽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大家喝了这碗腊八粥,能过一个暖暖的冬天。”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漯河友爱分公司有关人员说。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