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封致4187名大中学生志愿者的感谢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闻特写:一封致4187名大中学生志愿者的感谢信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9-22 09: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尚博)今年8月份,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时,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返乡大学生和在家中学生报名参加。全市大中学生积极响应,4187名学生志愿者分布在多个疫情防控卡点开展活动;9月份,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这些大中学生志愿者返回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但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和为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好评。
 
     近日,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漯河五高、小高庄社区居委会为曾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大中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送去感谢信。
 
     在漯河五高,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工作人员为宋婉滢等8名高中学子送上红色感谢信。
 
      感谢信上说,青年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辛、服从指挥、勤恳履责;希望他们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据宋婉滢同学介绍,看到倡议后,她主动报名,到太行山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参加量体温、校对第二次接受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等工作。
 
     漯河五高高一20班学生 宋婉滢:当时就是想着去帮助他人,可以为社区做出一点儿贡献。然后就积极报名参加这个志愿服务。更多的是一种自豪。更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感觉对以后的学习会更加让我努力上进。
 
     据了解,响应倡议的4000多名大中学生青年志愿者,不仅缓解了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人手少,工作重的压力,而且为全市核酸检测完成和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到的教育,也是一堂“思政课”。
 
    小高庄社区居委会志愿者  高媛:我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也是中共预备党员,充分发挥我们的党员先锋作用。也是为了家乡做一些贡献,当我有能力为他人做出贡献的时候,也是有一种成就感。
 
    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工作人员  丁一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注重引导青年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我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贡献志愿者的力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