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艳:情系客户真诚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鲁艳:情系客户真诚服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0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干练中不失优雅,沉稳中略带恬静”“她的服务让人舒心”……这些都是客户对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郾城支行大堂经理鲁艳的评价。身为大堂经理的她,每天在营业大厅忙忙碌碌,把自己当作一条连接客户、综合柜员、客户经理、支行领导的纽带,用心用情将工作和服务做到尽善尽美。近日,记者采访了她。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需要帮助吗?”“您稍等,一会儿您的手机会有短信提醒,请注意查看。”在营业大厅里,鲁艳尽管很忙碌,可亲切温暖的问候不断,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我从事前台服务快十年了,最大的感受是服务人员不仅要业务精通熟练、手脚勤快,还要在服务时面带微笑、解答时耐心细致。”鲁艳告诉记者,面带微笑服务是她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每天和不同的客户打交道,鲁艳还总结出一些处理事情的经验,碰到情绪激动的客户,要先平复其情绪,问清事情原委,耐心帮其解决;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客户,要细心引导、不能急躁;遇到每月拿着存折查工资明细的退休老人,要不怕麻烦,耐心帮他们查。

  “我们为弱势群体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我们的一位客户是盲人,出行不便,有啥业务需要,打一个电话我们就会上门帮他办理。”鲁艳说。

  服务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项技能。要想当一名合格的大堂经理,光有为客户服务的热情是不够的,还要掌握过硬的业务技能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客户,鲁艳在日常工作中处处留心,努力学习和借鉴同事的先进工作经验。

  谈到工作和感受,鲁艳笑着说:“客户经理每天要面对面地与客户交流,了解客户需求,以便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服务。在营业大厅里,我与客户能近距离交流,每天都充满新鲜感。爱说爱笑的我爱极了这个岗位。”

  采访中,有一位客户专门来找鲁艳办理业务。远远看着鲁艳和客户在轻松愉快的交谈中完成业务办理,客户离开时连连说着感谢,记者更加理解了鲁艳口中“爱极了这个岗位”的意义。

  鲁艳告诉记者,要想在工作中获得客户的信任,除了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服务意识,还要时刻谨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真诚无私贯穿日常工作中。

  2023年8月的一天上午,工作中的鲁艳看到一位40多岁的女士哭着走进营业大厅,就赶紧上前询问,原来是客户发现银行卡里的4万元钱不见了。

  “问明情况后,我就赶紧帮客户打印了银行卡近半年的交易明细,发现有数笔不同金额的消费都是用支付宝支付的。”鲁艳说,她便帮助客户拨打了支付宝的客服电话,查明这些支出基本用于游戏充值了。

  稳定住客户的情绪后,鲁艳便建议客户问一下家人。客户询问后得知是孩子背着家人玩游戏,充值后删掉了支付记录。看着客户生气着急的样子,鲁艳一边安慰客户,一边帮客户想办法挽回损失。

  由于客户不会使用支付宝,鲁艳就趁中午休息时在营业大厅手把手教她,并帮她联系支付宝客服申请恢复了交易记录。第二天,她又趁午休时间帮助客户整理申诉资料并上传。就这样,她每天中午陪着客户申诉,在第八天的时候,客户收到了第一笔两万多元的退款。

  “虽然这些已超出了我的服务范围,但看到客户在我的帮助下挽回了损失,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鲁艳说,虽然自己的工作岗位很普通,但能让客户满意就是她最大的快乐。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