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辽河路 方便群众出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打通辽河路 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9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打通“断头路”、畅通交通微循环是我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优化路网结构、改善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意义重大。近日,市区辽河路打通工程的启动,引起群众的关注和热议。

  1月8日上午,记者在市区辽河路与交通北路交叉口看到,交通北路东侧的辽河路北半幅已经被施工围挡封闭。走进围挡内的施工现场,只见多台挖掘机正在进行道路土方作业。施工中,为了防止尘土飞扬,工作人员前面刚施工完,后面就铺上了防尘布。

  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辽河路打通工程从2023年12月下旬开始。为了方便铁路小涵洞东边李盘庄附近居民出行,辽河路打通工程半幅分期施工。根据工期安排,从交通北路至铁路段的辽河路计划在春节前完成施工。

  记者了解到,辽河路打通工程西起交通北路,东至金山路,全长2100米,道路红线宽30米,规划路面宽20米,双向四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5米。工程沿线与京广铁路、漯阜铁路交叉,采用辽河路下穿形式,下穿道路长600米,中间主孔为机动车道,双向四车道;两侧副孔为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通道。

  家住广天颐城小区的居民杨洋说:“没修路之前,我在楼上经常看到有不自觉的人往铁路边的拆迁空地倒垃圾,破坏环境。打通辽河路,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还能美化道路两边的环境,真是一举多得的大好事!”

  从铁路小涵洞骑车往西走的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看到要打通辽河路直通金山路,大家都很高兴,我们以后出行方便多了!”

  采访中,许多市民表示,辽河路打通工程是我市打通“断头路”、改善交通环境的大手笔工程。辽河路打通后,我市将增加一条贯穿市区东西方向的大通道,对方便群众出行,缓解淞江路、黄河路交通压力意义重大,并优化交通路网结构,改善沙北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出行更加顺畅、便捷。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