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文旅活动 丰富节日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百场文旅活动 丰富节日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1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1月10日,记者了解到,为促进文旅消费活力释放,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024年春节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以“春满沙澧 幸福漯河”为主题的约百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活动,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文艺演出

  精彩纷呈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将举办多场联欢晚会。

  漯河市2024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30日晚在市豫剧演艺中心举行。“迎新春”打击乐新年音乐会将于2月3日在市文化馆举行。漯河市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4日晚在市豫剧演艺中心举行。

  2月5日,“幸福漯河·大地欢歌”漯河市冬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将分别在舞阳县保和乡袁集村、临颍县新城街道邢庄村、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召陵区青年镇砖桥村同时举行。届时,我市还将与全国、全省“村晚”示范点联动,开展“小年接力赛”、优秀节目推荐、“村晚”直播等活动。

  体育赛事

  展现活力

  1月16日至18日,2024年“迎新年 贺新春”漯河市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育健身培训活动将在市体育馆举行。2024年漯河市8人制足球联赛将于1月20日在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2月20日至24日,2024年漯河市迎新春男子篮球邀请赛将在双汇广场和市体育馆举行。

  此外,1月23日、27日,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漯河赛区比赛)将在市体育馆举行。

  走进景区

  快乐过节

  春节期间,沙澧河风景区每周六的无人机表演活动将正常开展。元宵节前后,漯河市2024年民间艺术大赛将在沙澧河风景区红枫广场举行。

  春节期间,食尚年华景区将增加戏曲展演项目。南街村景区有灯展、烟花秀、灯光秀、马戏团表演和庙会等精彩活动。小商桥景区的宋金文化主题实景演出、“非遗进景区”、第二届传统猜枚大赛、小香猪跳水表演等活动,将为景区增色。民俗表演、非遗展演、源汇区第二届元宵晚会等活动将在漯湾古镇景区举行。神州鸟园、河上街景区将分别举办神州鸟园沉浸式夜间游、中原河上街第十一届灯展、中原河上街第十五届庙会和漯河首部水上实景演出《印象漯河》等活动,为广大游客打造集“吃、住、玩、游、娱、购”于一体的新春游玩目的地。许慎文化园景区的射箭、投壶、拓印等活动,将伴游客快乐过年。

  文化场馆

  体验互动

  春节期间,市文化馆将推出“唯美视角·2024”漯河市第九届庆新春摄影展、元宵节猜灯谜、“学才艺”全民艺术普及等精彩活动。市图书馆将推出“美意延年·画满乾坤”中国木版年画精品展、读书会、手工制作、线上知识竞答、元宵节猜谜等活动。市博物馆将让群众在参观的同时参与制作纽扣画、灯笼等。

  此外,我市各县区也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为群众开启一段喜乐祥和、精彩纷呈的文化之旅,让群众欢度温馨、愉快的春节时光。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