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 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 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5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坚持学习打头、调研开路、发展破局,聚焦农机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倾力打造玉米高产高质高效“漯河模式”。聚焦国家玉米单产提升工程,通过农机化新技术、新手段,指导全市开展“吨良田”创建。2023年10月3日,经专家组在高产田示范方实测,亩产最高为1092.81公斤,亩均增产30%以上,创我市玉米单产历史新高,打造了黄淮海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漯河模式”。该模式被农业农村部列为28个农机化技术典型推广案例之一。

  聚力提供农机信息化建设“漯河方案”。依托省后装农机远程运维终端补助、省智能农机作业补贴项目,推进“河南农机云”平台建设,形成了“一平台一中心多应用”基本构架。2023年新安装各类智能终端759台,安装上线农机具2046台,率先在全省完成任务,为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探索与作业量挂钩的补贴办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漯河方案”,填补了省内空白。

  着力培育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漯河特色”。2023年,全市争取上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总额为7631万元,从单位耕地面积计算位居全省第一,比2022年增长39.53%。率先在全省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274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9.2%,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以上;全省“三秋”农机化生产暨全程机械化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我市小辣椒和大蒜耕种收所需机具和技术试验示范成功,花生、小辣椒烘干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农业农村部“四分”(分区域、分产业、分品种、分环节)农业机械化发展目标任务贡献了“漯河实践”。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