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回娘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0 11: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周桂梅
    时光轻轻拂过指尖,留下的只有岁月的印记。转眼间,我已经是姥姥辈的人了。
    我们这里有出门的闺女每年正月初二回娘家走亲戚的民间习俗。这一天是女婿拜年的“法定日”。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且与丈夫同行,所以这一天又称为“迎婿日”“姑爷节”。由于平日工作繁忙,正月初二这天刚好为整日在外奔波的人提供一个绝佳的团圆机会,叙叙旧、话话家常,让亲情可以更加浓烈,也让爱能够有地方安放。
    记得有人说过:“有一种幸福叫回娘家。”回娘家的路,风是暖的,云是轻的。回娘家的每一次归途都是一种享受。回想起父母健在时的正月初二,我匆匆的脚步总是在回娘家的路上。那天,如果我们姐妹几个有谁没回娘家,母亲总是会唠叨上一阵子。当时,我总是嫌母亲事多,不理解年轻人。父母驾鹤西去后,每年正月初二这天我就会悲从中来——我再也没有娘家可回了。
    好在,我有两个女儿。
    过去,因为没有儿子,我没少生闷气。如今,时代变了,社会风气好了,女儿们也懂事了,今天给我寄钱、明天给我买衣服,让我开心极了。每年正月初二,不管在外多忙,女儿们总会拖家带口来看我,让我尽享天伦之乐。我们聚在一起叙旧、话家常,既增进了感情,也温柔了岁月。
    最近这几年,每逢正月初二就是我最忙碌的一天,也是我最幸福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不仅享受到了天伦之乐,还感受到了浓浓的姑嫂情。自从婆婆偏瘫以后,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加上公公年岁已高,已经没有能力为他的女儿们做一顿团圆饭了。于是,正月初二就由我来招待婆婆的女儿们。
    正月初二这天,二十几口人聚在一起,既热闹又开心。一场亲情的狂欢宴让我更有劲头奔向幸福的生活……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