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两地媒体联动 火车上找到女孩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4-22 22: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俺外甥女今年13岁,和家里闹矛盾了,拿走家里5000元后离家出走,通过警方手机定位得知,外甥女正往浙江方向移动,能不能帮忙找到她?”4月17日下午4点多,记者接到了这样一个求助电话。求助人庄先生说,她的外甥女小赵,是4月16日晚上9点多不见的。

  13岁女孩离家出走,她目前是否安全?她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去浙江的?如何才能找到她?从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开始,这个“失踪”的小女孩,牵动着记者的心。

  时间不等人。记者请示领导后,联系了浙江的《钱江晚报》。两地媒体联动,展开了一场跨越1000多公里的寻人行动。

  几经周折,小赵在一趟开往浙江金华的列车上被找到。昨日凌晨,小赵被家人接回漯河。

  【事发】

  13岁女孩离家出走

  小女孩为什么会离家出走?

  庄先生说,外甥女家在市区辽河路东段,正在上初中八年级。外甥女离家出走时,上身穿着白色夹克,里面穿着黄色的毛衣;下身穿着深色的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带着一个小包。

  “她走的时候,还拿了家里的一张银行卡,在外面取出了5000元现金。”庄先生说。

  对于女儿离家出走这件事,妈妈庄女士说,孩子平时性格内向,有时候做事很冲动,正值叛逆期。

  “从老师和同学那里了解到,她很喜欢网聊,有时会联系外地网友。正因为频繁网聊,学习成绩不太好。”庄女士说。

  这次为什么会和家里闹矛盾?庄女士回忆了事情的经过。

  4月16日,庄女士带着女儿和亲戚朋友去摘草莓。中午吃饭的时候,女儿心情突然不好了,这让大家吃饭心情也不好。回家以后,她批评了女儿几句。

  庄女士说,可能是教育方式不对,晚上回来时,女儿就已经不在家里了,女儿的电话也打不通。

  “她会去哪里?我们也不知道,就报警了。”庄女士说,后来警方调查,女儿当晚乘坐11点左右的一趟火车,一个人从漯河前往江西南昌。

  根据庄女士提供的视频资料,小赵于4月16日晚上10点多出现在漯河火车站候车室,走走停停,有些犹豫。

  庄先生说,4月17日下午5点多,警方通过孩子的手机定位,发现她目前正在江西往浙江方向的路上,眼看就要到金华了,但不知道坐的是汽车还是火车。

  【联动】

  《钱江晚报》记者查找所乘火车

  靠着仅有的一点线索,如何找到这个离家出走的女孩?

  记者联系《钱江晚报》新闻热线部,将小赵的情况给他们作了介绍,希望他们能施以援手。《钱江晚报》新闻热线部领导非常重视此事,当即派出他们一位跑铁路线口的记者,先从火车上查找。

  钱报记者查询发现,南昌到金华一天有50多趟火车,大多是从南昌西站发车的高铁和动车,而南昌站仅有两趟普快列车前往金华方向。其中,南昌站发出的K1258次列车的时间点,与小赵家属提供的时间点吻合。

  这趟车11点05分从南昌站发车,傍晚6点多到达金华南站。如果列车正点,那么傍晚5点多,列车应该刚刚从衢州站开出,运行在衢州与金华之间。这与小赵家属提供的信息极为相近!

  恰好,K1258次列车上的乘警,是上海铁路局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民警。于是,钱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随车乘警熊爱军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始排查工作。

  “不过,要是小赵并没有乘坐火车,而是乘坐汽车前往金华方向,那也是有可能的。”钱报记者给本报回复说,他们将动用更多资源帮忙寻找小赵。

  【喜讯】

  孩子在火车上,找到时正在睡觉

  小赵到底在不在这趟火车上?当天傍晚6点刚过,钱报记者给本报报喜:“孩子找到了!真的在K1258次列车上!”

  据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熊爱军介绍,他接到寻人指令后,查到小女孩购买了当日南昌到温州的火车票,座位在11号车厢。同时,他通过照片记下小赵大致模样。随后,他走到11号车厢,找到一个身形、模样和照片中非常相似的小姑娘。当即,他让四周的旅客拿出身份证进行例行检查。

  “那个小女孩当时正在睡觉,要求她接受检查时,她很不情愿,最后才慢慢拿出了一张纸。我一看,是户口本上的一页,上面的信息和小赵的身份一致。”熊爱军说,他马上将小赵带到了餐车。

  小赵情绪比较稳定,也很听话,但不愿多说话。因为快到饭点了,孩子离家一天估计挨了饿,熊爱军就请小赵吃了一顿晚饭。

  4月17日晚上8点多,熊爱军将小赵带到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站派出所。

  随后,民警专门腾出一间房,让小赵休息睡觉。另外,一男一女两位民警照顾她的生活。

  【返漯】

  妈妈打算今后和孩子多沟通

  得知女儿情况后,庄女士和家人连夜赶往杭州。4月18日上午,庄女士在杭州见到了女儿小赵。

  4月20日凌晨4点,庄女士将女儿接回到漯河。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见到了庄女士和她的女儿小赵。

  小赵话不多,只是说离家出走去温州,是要见一个女网友。临走时,她把家里户口簿上有她身份信息的那一页撕下,便于买火车票。她把家人和朋友的电话号码都拉入了黑名单,QQ和微信也从手机上卸载了,所以家人联系不上她。

  “幸亏及时在火车上把女儿拦下,要是她到了温州,那可真是人海茫茫不知道去哪儿找了。”庄女士说,“我曾经让女儿替我去银行取钱,告诉了她密码。她之前从没有多取一分钱,谁知道这次会突然离家出走,还取走了至少5000元现金。”

  庄女士说,对于女儿这次的离家出走,她感到很意外。女儿对此事也没说太多。现在她的当务之急是和女儿多沟通,开导女儿,让女儿放下思想包袱,早日回到学校。

  “可能我之前太惯着她了,教育方式不对,回家以后我会好好总结一下,想想办法,把孩子教育好。”庄女士说。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