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首部全面反映漯河的喜剧电影《二师兄来了》将在漯河开拍了

来源: 时间:2017-05-19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风景秀美、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现代畜牧业发展一枝独秀,亟需一部经典电影展现其内涵。记者近日从市畜牧局获悉,由国家农业部、国家环保部总监制,中国畜 牧业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创、漯河市畜牧业协会协助的大型喜剧电影《二师兄来了》将于5月下旬或6月初在漯河拍摄。

  这部预计时长近100分钟的《二师兄来了》喜剧电影,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国首部以反映现代养猪业为题材的喜剧类型影片。影片全面反映漯河经济社会发展、 城市建设、农业农村发展等内涵。影片以诙谐幽默的喜剧风格,向人们讲述了一段三代人从传统养猪,到成长为中国现代养猪业大咖的非凡历程。影片通过一个个充满喜 剧色彩的人物形象,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将是一部艺术性、思想性、教育性和娱乐性达到完美融合的优秀影片。

  届时,影视名星、国家一级演员杜旭东,刘江、李明、岳红、宋维芝、杜金京(杜旭东女儿)等将齐聚漯河、联袂出场,从影片启动开机到演出首映近5个月时间。新华社 、《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报道、中国食品报、中国青年报,大众电影、搜狐、新浪、优酷、乐视网等20多家国家级媒体 和大型网站将跟进采访,宣传报道。

  融厚重人文历史和时尚魅力之城为一体的大漯河位于河南省中南部,暖湿性季风气候,中国首个食品名城;"中国品牌城市",是中西部首个、全国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城市;先后摘取"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桂冠。

  漯河历史悠久

  在贾湖遗址出土的国宝-7000多年前的七音骨笛,是世界最早的乐器;发现的8000-9000年前的甲骨契刻符号是迄今为止世上最早的文字雏形;出土的酿酒遗留物将人类酿酒 史推到了9000多年前。贾湖遗址发掘出的炭化稻米及石磨盘、磨棒、石铲等实物,表明8000年前这里已最早有了人工栽培水稻。编纂了世上最早字典《说文解字》的许慎 也生活在这片土地。建于隋开皇四年的小商桥被认定比公认最早的石拱桥-赵州桥还要早20多年! 明朝,漯河已是繁华的水陆交通要道,商埠重镇;今天,漯河依旧美丽 繁华,四通八达,是国家二类交通枢纽城市。双汇、南街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

  漯河:全省畜牧标杆儿

  多年来,漯河始终围绕食品加工这个优势产业做文章,先后获得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和保证体系建设双试点市、全国首家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 市、全省食品工业基地市、全省无公害食品基地示范市、国家级出口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其中,以猪肉生产为主导的畜牧业发展迅猛,培育出了享誉国 内外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集团,吸引了美国杜邦、美国高盛等8家世界500强企业前来投资。全市畜牧业总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51%,生猪出栏359.4万头;各类畜产品加工 企业达到200多家,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到45家。我市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畜禽及其产品调入调出大市和交易中心!

  通过哪种方式能更好地、全面地向全国人民展现漯河的风采?反映漯河悠久的人文历史和当代精神风貌?今年初,我市做出了拍摄电影的战略举措。

  通过几个月的多方争取、市场运作,首部全面反映漯河的大型喜剧电影《二师兄来了》终于定在今年5月底或6月初在我市开拍了!

  对此,今年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曾做出批示:“影片对宣传漯河、发展文化产业、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促进招商引资、提升漯河形象、具有 综合性意义,一举多得。”

  影片拍摄后将在全国100家一线影院、338个地市、2000多个县、4万个乡镇、60万个村放映。这回我大漯河又一次名扬天下了!

  漯河将以影片为契机,打造旅游影视文化新高地、中国食品名城新名片、“两城同创”新载体、现代畜牧新局面。
                                                                                                                           责任编辑:翟柯

  • 食博盛会舞动魅力漯河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综述

  • 波兰姑娘漯河小伙儿的“一带一路”情缘

  •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 马正跃蒿慧杰察看食博会布展工作

  • 市二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