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灵艳:志愿服务是种习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庞灵艳:志愿服务是种习惯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6-25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38岁的庞灵艳是召陵区实验中学一名老师,她把工作之余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成了一种习惯。如今,她

  是召陵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召陵区女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漯河心协志愿服务队召陵团团长,这些称号对她来说是荣誉,也是责任。6月24日,记者采访了庞灵艳,听她讲述自己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用心关爱留守儿童

  6月24日上午8点多,在召陵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庞灵艳正认真地整理“创文”活动材料,而这已经是庞灵艳当天工作的第二站了。原来,当天早上5点多,庞灵艳起床洗漱后,就赶往烟厂花园广场,捡拾垃圾、打扫卫生,为6点20分开始的公益晨读做准备。一个小时的领读结束后,她简单吃过早餐,就来到了这里整理材料。

  作为一名中学语文老师,庞灵艳深知经典诵读对孩子们的益处。从2012年起,她就在学校趁早读和晚读带领孩子们朗诵经典。一到寒暑假,她便将课堂搬到校外,坚持带领孩子们清晨诵读经典。

  庞灵艳告诉记者,她曾在召陵区万金镇偏远的农村学校任教13年,教过的学生中大多是留守儿童,她深知留守儿童处境的艰难和孩子们心里的苦,更为他们的未来揪心。“作为一名老师,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尽一份职责。”庞灵艳说,为了给留守儿童提供专业化的心理服务,2012年,她自费学习心理学,并取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自此,她从心理学的角度,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探知和关注孩子们的真正需求,用科学的方法帮助留守儿童。

  “经过帮助,很多留守儿童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成长和改变,有的学习成绩提高了,有的变得更加自信了。看到孩子们变得更阳光更快乐,我也很欣慰,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庞灵艳说。

  坚持参加志愿服务

  自从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后,庞灵艳加入了漯河市心协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在工作之余,庞灵艳坚持参与并带领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社区、社会福利院、企事业单位等,义务为大家普及心理学知识,进行心理援助。还协助司法局进行社区纠正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协助检察院、公安局对被侵害人进行心理援助……几年来,共开展各项心理活动1200余次,举办公益讲座400余场,服务民众3万余人次。

  如今,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庞灵艳生活的一部分,除了每天的教学工作,她把所有的课余时间、休息时间都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当中。“很多人觉得我傻,但我觉得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庞灵艳说,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家人、同事、部分学生家长也加入了志愿服务的行列。

  “志愿者服务也是一种生活习惯,奉献自己,幸福他人,同时充分体现了自我价值,我会坚持做下去的。”庞灵艳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