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 食博会招商邀商有序推进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开发区 食博会招商邀商有序推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5-10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周鹤琦)5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即将盛大开幕。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客商邀请重量级、项目签约高质量的原则,围绕食品产业、液压科技、食品包装与机械产业、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招商邀商工作。
    开发区需要哪些企业?有哪些优势?客商关注什么?……围绕这些问题,开发区周密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以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食博会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部,印发了《开发区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实施方案》,对市定招商邀商、项目签约目标任务进行细化落实。各工作部按照要求高标准开展筹备工作,确保邀请一批重量级客商,签约一批重大投资项目。
   在此基础上,开发区从上至下,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打出系列“组合拳”,全区招商邀商活动进入紧锣密鼓实施阶段。
    大员上阵,强力邀商。开发区邀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苏州、上海、成都等地,拜访重点企业、重要客商,加强与圆通集团、嘉吉集团、上实集团等企业高层的沟通交流,推动项目进展。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先后8次带队赴京、津、沪、闽等地区招商,共拜访上海投资企业协会、成都食品工业协会等国内知名商(协)会5家,对接福建力诚、福建宏绿、北冰洋食品等知名企业30多家。
   驻地招商,精准对接。开发区驻外招商小分队以上海、广州、厦门等城市为主,紧盯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等区域,完善目标企业库,重点邀请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知名品牌企业和知名商(协)会负责人。目前已拜访知名企业50多家、商(协)会10余家,向80多位企业高管发出参会邀请,正进一步对接确认行程安排。
    节会招商,以商招商。开发区以“中国(河南)第十三届投资贸易洽谈会”、“2019年成都春季糖酒会”等重点节会为契机,积极寻找意向性投资企业,储备招商项目,邀请客商参加食博会。在平平食品年会上,向参会的近千名供应商发出食博会邀请函;充分发挥赵洪亮、闵权鹿等区内优秀企业家在业界的影响力,邀请一批高成长性的创业团队来访考察。委托成都食品工业协会、福建商会等有影响、有信誉的商(协)会,组织一批知名食品企业来漯参会、考察洽谈。
    在系列组合拳的推动下,开发区招商邀商硕果盈枝。目前,全区已邀请嘉吉集团、盐津铺子、北大荒集团、艾地盟集团、徽记食品、泓一食品、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等知名企业及商(协)会40多家;通过筛选,拟在第十七届食博会上签约项目9个,覆盖食品产业、液压科技、现代服务业、食品包装与机械制造等领域,总投资60.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0.6亿元。除了参展“回头客”,嘉兴冠元食品、光明烘焙、广州泰奇食品等多家企业都是首次参会。
    为聚集人气,扩大开发区招商引资影响力,第十七届食博会上,开发区计划举办两场专题推介活动:举办2019中国(漯河)食品机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推介开发区食品包装和机械产业园,吸引企业落户;举办同道联盟休闲食品精品对接会,预计组织休闲食品厂家150余家、目标经销商1000余家、商超采购200家,推动食博会的交流合作向纵深拓展。第十七届食博会期间,开发区还将邀请6到8家业内知名的、投资意向明确的企业作为食博会客商代表与市领导座谈,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