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提升群众幸福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8-26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年初以来,结合居民实际需求、立足实际、让群众当主角,源汇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为依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从建平台、建队伍,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受欢迎

  “我们社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在党员家里,街坊邻居就像串门一样,丰富了生活,拉近了距离,还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大家都爱听我这个老党员讲讲革命历史。”近日,在源汇区老街街道新华街新时代家庭文明实践点,89岁的老党员朱清芬骄傲地说。

  在该新时代家庭文明实践点,除了朱清芬讲述革命历史,还有党校讲师、医院医生和老党员开讲座,学习内容则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党的有关政策、从防火防盗到健康讲座、从法律法规到创文知识等。之前,该街道针对群众关心的“办事难”“开证明难”等问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并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上门和代办等便民服务模式,为居民代办老年证、缴费一卡通等,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在老街社区区委家属院内的“老干部文明实践点”,则让老干部发挥余热,邀请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老干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讲党史、颂党恩,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得深入浅出、有血有肉。

  “一开始,只有党员学习,而且老师讲什么我们听什么;现在居民一起学,并且居民想听什么我们就讲什么。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我们走访听取群众建议,根据大家的需求,推出菜单式服务。”新华街社区负责人说,通过学习,居民的思想觉悟提高了,现在赌博、酗酒闹事的没有了,参加义务巡逻的多了,互帮互助的多了,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的多了。

  像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源汇区共有35个,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在居民家里,建在小区楼栋里,建在背街小巷里,既满足群众需要,又便于群众参与。

  成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

  按照“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有科学的管理制度、有详细的工作计划、有稳定的志愿服务队伍、有明确的经费保障、有浓厚的宣传氛围”的建设标准,在乡镇办、区属文明单位、企业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社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小区、居民区、家庭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截至目前,源汇区已建设了6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类志愿服务站36个,开展理论宣讲、时事解读、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20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20多万人。

  “我们组建了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吸纳各级党员干部、理论宣讲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先进模范人物、学校教师、退休干部等组成人才库,并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实践活动。各乡镇办则利用党校、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学校少年宫等场所,开展‘课堂实践’‘流动实践’等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感。”源汇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已经成为党和政府更加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群众的认可度和信任度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