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勇争先 凝心聚力谱新篇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实干担当勇争先 凝心聚力谱新篇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2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王建军 刘 丹 张俊霞 张晓甫 见习记者 郭嘉琪)2月21日,出席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站位全市大局,聚焦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发言、踊跃讨论,谈感受、话愿景、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黄钫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形势分析准、工作方向明,客观总结了2023年全市取得的发展成绩,科学规划了2024年的工作,为做好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对漯河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政府工作的具体化,大家完全同意这两个报告。

  李俊伟、李占宾、左乐民等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全局、立足实际,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2023年的经济发展成绩总结客观、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我市多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体现了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总基调和漯河发展全面领先、持续领先的好态势。

  朱巍、芦伟代表对漯河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有感触。他们说,市长黄钫在政府报告中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代表们真切感受到了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优良营商环境,认为在漯河好办事、能盈利、受尊重。

  谷富华、李松琦、金小景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更高水平医疗,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县域医共体运行机制,让基层卫生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倍感振奋。他们表示,将学习先进知识和经验,大力推广一站式服务、“互联网+”服务等,充分发挥医共体作用,不断提升诊疗水平,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成颍奇、张保伟、王国涛、吴付红等代表说,听了黄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也更加有底气、有目标。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们完全同意这个报告。他们表示,作为教育领域代表,回去后将第一时间向广大师生传达会议精神,按照报告提出的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带领全体教职工埋头苦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双减”“双增”政策,想方设法拓展课后服务方式与途径,有效促进学校教育提质增效。宋亚乐代表对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学负担、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代表们还对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灾害紧急应对、人才引育、文化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