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十五小”“新五小”企业无处藏身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1-17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1日,召陵区万金镇政府在排查时发现,该镇前崔村一个很隐蔽的院子内有小电镀企业偷偷进行违法生产。调查核 实后,他们及时将情况上报区环保局。11月2日一大早,召陵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万金镇政府、派出所工作人员,对 这个违法生产的小电镀企业进行拆除。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几间厂房轰然倒塌,彻底铲除了污染根源,给环境 违法者以致命打击。

  砸重拳,下猛药,出狠招,这是召陵区铁腕整治“十五小”、“新五小”企业,让破坏生态、污染环境者无处藏身、 付出沉重代价的又一实例。

  环保“红线”倒逼产业转型,环保警钟督促绿色发展。“十五小”、“新五小”企业虽小,但危害巨大。随着“要GDP ,更要绿色GDP”的呼声日渐高涨,召陵区从淘汰落后产能开始,果断关停、拆除、取缔辖区内“十五小”、“新五小 ”企业,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和“同步”。谈及整治“十五小”、“新五小”企业的日日夜夜,召陵 区环保局副局长韩清华感慨万千。这些企业设备简陋,并且随意排放含重金属废水、废气、烟尘等,导致大量农田、 地下水被污染,严重威胁群众的生活。在高额利润驱使下,一些业主采取“你来我走、你打我关,夜间生产和排放” 的方法,与执法部门大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整治效果一度并不明显。

  环保“红线”敲响警钟,污染整治全面展开。召陵区成立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的“十五小”、“新五小”违法企业清 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十五小”和“新五小”违法企业 ,全面提升环境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保驾护航。一场遍及全区的“十五小”、“新五小”企业整治 高潮迅速掀起,由环保、工信、安监、质监、工商、公安、供电等部门及辖区政府各负其责、共同施策的环保工作新 格局随之建立。他们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牵头、配合联动、合力攻坚”的原则,在辖区范围内逐村、逐企业细致排 查,共查出4家违法小电镀企业、4家违法小炼铅厂、9家违法塑料加工厂,并逐户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相关责任 人和取缔时限。

  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召陵区政府出台《关于对违法排污企业进行关闭的通知》,对相关责任人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 ,由违法企业负责人自行组织拆除。对一些顶风作案、拒不拆除的企业,区政府先后三次组织联合执法队伍1500余人 次、大型挖掘机30台次,对辖区内4家炼铅厂、4家小电镀厂按照“断水、断电、清除原料”的标准取缔,依法对涉案 设施、设备查封、扣押、拆除,并立案调查。目前,已移送公安机关1起,行政拘留6人,对违法企业形成严厉震慑。

  真抓实干,碰硬克难,合力攻坚,一系列重拳出击,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召陵区“十五小”、“新五小”企业治 理首战告捷,目前辖区“十五小”、“新五小”企业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立足常态化监管,打响不再反弹牌。召陵区环保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环保执法人员加强环 境监督巡查,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各镇(街道)按照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责任,对辖区内企业不间断巡查,实 行“零报告”制度,全力杜绝小电镀、小炼油等“十五小、新五小”企业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