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文艺范保安大叔 赢得业主称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25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夜防贼子昼防火,爱车家门要落锁,时刻警惕陌生人,保安不停要巡逻。”“劝君莫占消防道,救人救火最主要,百日如有一时险,愧疚一生心难安。”这些朗朗上口的话,可不是安全宣传手册里的,而是出自市区淞江路文萃满庭芳小区的保安周清民。办黑板报、写打油诗、写感悟……尽管当保安时间不长,但61岁的周清民已经赢得了小区业主的交口称赞。

  写打油诗 办黑板报

  4月22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市区淞江路文萃满庭芳小区。进入大门,一块高约1.5米、宽约0.7米的黑板吸引了记者的目光,黑板报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是用红色粉笔书写的古诗《六尺巷》: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下半部分是蓝色粉笔书写的“学生孝敬父母要诀”:在学校不做让父母揪心的事,平时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常回家看看……

  “小区里这几天经常有业主因为停车位的问题发生不愉快,虽然经过我们调解最终也都解决了,但我还是觉得有必要给业主们做个提醒,所以在办这期黑板报时,我就想到了这首古诗,希望能给业主们一些启发。”周清民说。

  除了引用古诗,周清民所办黑板报上的内容,大部分是他写的打油诗。“业主物业组成环,每缺一项不能转,二者必须合作好,小区生活共满圆。”这是周清民写的名为《业主与物业》的打油诗。短短几句话,道出了业主与物业之间的关系。“用心写诗就是为了吸引业主的注意,同时让业主感受到保安对小区的热情。”说起用打油诗办黑板报的初衷,周清民如是说。

  周清民告诉记者,他一直对打油诗感兴趣,闲暇时也喜欢写一些。当保安后,他每天都会把与小区相关的事编成打油诗,自己也记不清写了多少。

  在文萃满庭芳小区,小区内的通知也显得与众不同,基本以打油诗的形式出现。这也受到了业主的交口称赞。“比起单调的通知,这些有意思的打油诗显得别有味道。”津津有味看黑板报的业主周先生说,黑板报上的内容,他每一期都会仔细看几遍。“别小看这块黑板报,它可是瞬间提升了我们小区的文化档次。”业主周女士说。

  工作尽责 与业主打成一片

  “回来了。”采访中,周清民不时热情地与业主打招呼,仿佛是熟识已久的朋友。然而,周清民来小区当保安的时间还不到半年。

  “文萃保安我骄傲,如同走入大学校。良师益友多指导,小区来日换新貌。”这是周清民刚到小区当保安时写的一首打油诗。他还写了一篇名为《理解万岁》的文章。虽然篇幅在200字左右,但周清民先把保安、清洁工、修理工的职责说清楚,然后引出了业主交物业费的必要性。

  “这是催促业主交物业费时自己的一点感悟,就顺便写了下来。”周清民说,他善于动脑筋,做什么事情都喜欢从中总结经验,顺便记下来,方便以后工作。

  目前,周清民负责代收小区的物业费。“之前,小区的物业撤走后,由于遗留问题多,很多业主不交物业费,老周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苦口婆心地讲道理。”提起周清民代收收物业费一事,同事贺松林佩服不已。如今,小区内的物业费已经快补交完了。“周叔做事很用心,对于他的服务俺也没话说,大家也乐于跟他打交道。”居民何女士说。

  在周清民的笔记本上,扉页上写着“满庭芳意见建议本”几个大字,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业主的住址、联系方式、车牌号码、反映问题等相关信息。“当保安,就要有服务精神,得抱着一颗诚恳的心,与业主打成一片,只有这样服务跟得上了,才能赢得业主的信任,有什么事也才好跟业主说。”周清民说。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