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破解“卡壳”问题 加快沙颍河复航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2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沙颍河航运开发工程作为我市航运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几年,最近工程推进中遇到一些“卡壳”难题。针对这些难题,4月28日举行的“清风问廉 行风问责”现场,市海事局、舞阳县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沙颍河复航何时能实现?

  万众瞩目的沙颍河航运开发工程究竟进展到什么样了?

  据市海事局局长阡军正介绍,沙颍河漯河至周口段已基本具备通航条件。通航以后,能很大体现水运的优势,水运成本较低、环保、节能,对我市货运、物流市场的发展影响深远,对改善我市企业结构的良性发展和经济的腾飞起着重要意义。据了解,周口节制闸大桥正在进行扩宽,待大桥下部工程结束,围堰拆除后才进行蓄水,即可实现沙颍河漯河至周口段的通船运营。

  截至目前,漯周段航段航标工程、漯河港建设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码头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年底通过省厅验收,其他附属工程和配套设施正在组织交工验收。

  因土地赔偿漯河港被阻工月余

  据了解,漯河港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征用耕地的姬石镇大闫庄村民因为土地补偿的原因,工程被阻挠施工月余,这个问题是如何化解的呢?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常务副镇长陈营军说,经过镇政府的协调,向村民代表、群众宣讲政策,向群众讲清楚阻工的违法性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得到了大部分群众认可,现在施工正常进行,并且镇里已经明确专人每天到项目施工单位现场办公,遇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

  同时,他们还会同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姬石警务中队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无理取闹、非法阻工的不法分子,要依法严厉打击,防止群仿效应,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对阻工人员按照具体情节依法处理,确保项目建设正常的施工环境。

  舞阳段工程为何推进迟缓?

  据了解,沙河航运工程舞阳段的主要工程内容有:马湾船闸工程、北舞渡沙河桥改造工程、西陈枢纽工程,计划总投资7亿元。2016年6月20日市政府就下发关于沙河、漯河至平顶山航运工程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会议纪要,正式启动工作。2016年11月17日,3000万征地预付款已转入舞阳县财政,可是工程推进较为迟缓,已影响项目土地的报批组卷工作,市国土局已向市海事局发函督促。如何破解当前工作推进不力的局面呢?

  舞阳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宏解释说,位于该县章化乡的西陈枢纽工程涉及的土地在征地时,因丈量数据有出入,目前已责成章化乡增派工作人员,对涉及两个村300多户农户的土地面积进行重新核实确认。目前,入户核实工作已基本结束,随后将与市海事部门就核实数据进行对接。

  舞阳港工程215亩、太尉镇马湾船闸工程257亩的征地工作、分户丈量工作已完成。北舞渡沙河桥主桥及引桥的施工方案,施工单位正在制订中,待施工方案确定并经市海事局同意后,立即召开相关乡镇及单位负责人会议,部署土地丈量、附属物清点等工作。

  下一步,该县将抽调县政府督查室、交通、水利、林业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督导组,加大督导频次,跟踪督导问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沙河复航工程建设任务如期推进。

  多沟通 配合好 形成合力

  “前期征地拆迁工作进度确实不理想,但漯河至平顶山航运工程涉及征地点多、线长,政策性强,征地数量较多,群众工作量巨大。”阡军正说,下一步在征地拆迁工作上要紧紧依靠县乡政府和人民群众,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人员向一线倾斜,做好下情上报,上情下达,步调一致;对招投标已完成的项目,要求施工单位极力配合好征地拆迁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沙颍河航运工程承载着漯河几代人的梦想,能有幸成为建设的组织者、亲历者,应是无限荣光,责任在肩。”市纪委六室的有关负责人说,干部的作风、担当、激励,是顺利推动重点工作的制胜法宝,沙颍河航运工程涉及部门和乡镇较多,因此,在推进工程建设中,各部门和各乡镇要形成合力,决不能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对于工程建设中严重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的党员干部,市纪委将进行严厉问责。
                                                                                                                           责任编辑:翟柯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