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锋:推动电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华锋:推动电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8-29 15: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脱贫攻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中之重,在我市有许多市、县级人大代表。他们在决胜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坚守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勇担当,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力量,今天我们一起认识郾城区人大代表、漯河市天衡机械有限公司、漯河新号湾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负责人——王华锋。

  记者见到王华锋时,他正在新号湾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内,指导主播帮助贫困户在线销售大蒜。据他介绍,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贫困户的农产品出现了滞销,他在产业园免费开放10余个直播间,组织入驻企业与农户对接,通过在电商平台帮助销售大蒜、变蛋、咸鸭蛋、辣椒等农产品。

  王华锋既是人大代表,又是“省派第一团支书”。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王华锋减免所有入住项目企业一个月的租金和物业费用,并为入驻企业提供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他利用电商产业园,多次举办免费电商培训,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有创业就业的人提供网上店铺的实操指导。在他的产业园内,一些贫困户经过学习开店目前已经脱贫,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一些有创业梦想的人已经逐步走向富裕。截至目前,他已经帮扶了150多人,带动80多个贫困人员创业就业。

  王华锋当选人大代表十年,十年间,他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积极主动开展“校企共建”活动。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购买了衣物、书包、学习用品等。他成立了我市首家救助贫困学子的“天衡教育基金”。 王华锋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捐助机械设备和技术帮扶,为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奉献爱心,对三户贫困家庭进行精准扶贫,捐款捐物、跟踪帮扶。

  在公司,王华锋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激发履职热情,带动全公司员工一起关爱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他也先后荣获漯河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漯河市扶贫青年榜样、漯河市郾城区劳动模范、郾城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