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工汤巧玲:用爱温暖老年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护工汤巧玲:用爱温暖老年人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26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它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腿快、手快、眼快,用心照顾老人的护工汤巧玲,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汤巧玲今年55岁,是临颍县仁康洪福老年公寓的一名护工。担任护工以来,她用细心、耐心、爱心和责任心,认真地照顾着老年公寓的老人们。
    10月24日,记者见到汤巧玲时,她刚刚给一位老人换完衣服,正准备到餐厅给老人们准备午饭。一路上,她始终微笑着,亲切地和每一名老人打招呼,并送上一声“叔,您慢点”,“姨,有事叫我啊”。“中!玲,你去忙吧。”老人们也给予热情的回复。

汤巧玲给老人喂饭。
    汤巧玲家就在老年公寓附近。两年前,她应聘成为一名护工,开始了每天照顾老年人的工作。
    “干这个工作得腿快、手快、眼快,懒是不行的。”汤巧玲说,工作人员只有足够快,才能给老人提供高质量的护理和服务。每天早上7点一上班,她的工作就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打扫卫生、洗衣服、给老人打饭、打水、给卧床老人喂饭……一天下来,手机显示她至少跑了10公里。
    “习惯了。跟老人在一起我也很开心。每天最高兴的事就是一早来上班,到各个房间跟老人们打招呼,看看一张张微笑的脸。”汤巧玲说。
    老年公寓的老人,有生活可以自理的、生活半自理的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需要护工提供的服务也就不一样。对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汤巧玲护理时,格外地细心、耐心。“玲好得很,给俺们端饭端水、剪手指甲剪脚趾甲,照顾得可用心!”在老年公寓居住的老人金刚柱告诉记者,汤巧玲把他们当成亲人照顾,让他和其他在此居住的老人很舒心。
    汤巧玲告诉记者,她和其他护工除了定期参加老年公寓的培训,还常聚在一起交流护理心得。“哪个老人啥脾气,啥方法能更好地跟老人沟通,怎样让老人配合吃饭、洗澡……多多沟通交流,提升大家的工作能力。”
    为了让老人们身心舒畅,该老年公寓还定期举办娱乐活动,比如戏曲大家唱、象棋比赛、到风景秀美的临颍千亩湖远足,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汤巧玲表示,护理老人不仅需要技术娴熟,更需要有爱心和责任心。
    “老人们到了这儿就是来享福的,咱干了这份工作,就得让老人舒心,让老人的家人们放心,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汤巧玲说。(记者:陶小敏)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