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冰雨:疫情防控不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冰雨:疫情防控不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5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张冰雨是一名大学生。今年暑假,她积极参与入户排查、防控点值班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8月24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当天,在召陵区老窝镇化庄村疫情防控点,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张冰雨。她正在挨个儿检查来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张冰雨告诉记者,她值班的防控点只进不出,她和其他志愿者在负责测温、检查健康码及行程卡的同时,还要劝阻想外出的群众。
 
     连续多日值班,张冰雨皮肤黑了、嗓子哑了,但她每天都准时出现在防控点,工作积极负责。有一次,张冰雨在值班时发现不少车主在防控点前排队等候,一些车主从附近路口插队,导致现场交通混乱。多次劝说无果后,张冰雨和另外两名志愿者顶着烈日,坐在那个路口维持秩序、防止插队。
 
     “这个防控点有40多名志愿者,我负责每天为大家排班。”张冰雨说,她参加过学校的志愿服务,对志愿服务活动比较有经验,因此她所在的防控点的志愿者都由她安排。张冰雨建了志愿者群,将大家分成7个小组,轮流值班。“张冰雨很负责,能吃苦,敢管敢说,志愿服务工作做得特别好。”老窝镇人大主席、化庄村疫情防控点负责人卢斌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到化庄村疫情防控点之前,张冰雨作为志愿者,还参与了庙王村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等工作。在核酸采样点,她帮忙维持秩序,教老人用手机预约检测、查看健康码等,每一项工作都做得一丝不苟。“我们值班时,常会有人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附近的一些村民也常常会送来水和小零食。”张冰雨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认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