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9-02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对照“1+8+N”现代产业体系,戴着口罩抓招商促投资,推动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我市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数量多。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4个,投资总额640.7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26个。二是推进快。新开工126个项目。其中,在全省“三个一批”活动中首批签约的18个项目,17个项目已注册,履约率94.4%;12个项目顺利开工,开工率66.7%。三是实力强。上半年共招引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8个。
 
      此外,从引进省外资金、吸收外资两项指标来看,我市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成效明显:1~7月份,全市实际引进省外资金168.6亿元,同比增长5.5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完成省定目标282.4亿元的59.7%,居全省第四位。1~7月份,全市实际吸收外资6.49亿美元,完成省定目标的56%,同比增长11.7%,增幅居全省第四位。在上半年招商引资考核中,我市综合成绩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市不断强化招商举措。
 
    健全机制抓招商。规范全市招商秩序,指导各县区紧盯主导产业和细分领域开展精准招商;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制度,综合研判政策措施,精准分析招商信息,全面评估投资项目,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突出重点抓招商。引导各县区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定位,突出招商重点,瞄准国内外500强、大型央企、行业龙头企业等,制订工作方案,实施台账推进,开展“一对一”招商、“点对点”招商,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努力实现项目数量、质量、体量全方位突破。
 
    精准对接抓招商。指导各县区精准对接招引项目。在食品产业方面,招引了中粮集团面粉全产业链、上海粮全其美速冻食品、四川白家中部生产基地等62个项目;在装备制造业方面,招引了发那科创新和制造中心、杰豹年产50万台空压机等52个项目;在现代物流产业方面,招引了顺丰创新产业园、京东区域冷链仓储配送等13个项目。
 
     力求实效抓招商。研究出台了《漯河市招商引资考评办法》,对招商引资工作实行“周动态、月排名、半年考核、年终总评”全周期管理,助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效。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