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著华章 勇担使命启新程 ——全市督查系统工作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砥砺奋进著华章 勇担使命启新程 ——全市督查系统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3 10: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 通讯员 张志华
    在国务院组织开展的9次大督查中,我市先后5次被通报表扬,是全国唯一五获表扬的省辖市;优化改进周交办、月讲评5项工作机制,2022年承办47次周交办、12次月讲评会议,交办重点工作2172项、办结2158项,办结率99.35%;以目标考核引领推动我市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省重点民生实事考核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三;在全省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一个个数字、一份份荣誉,是对全市督查工作的最好诠释。
    回眸过去五年,全市督查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干重干、奋力拼搏,锤炼队伍、甘于奉献,全市督查、改革、为基层减负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开局起步、高速度加压奋进、高水平跨越提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项工作成绩斐然
    五年来,全市督查系统扛牢督查政治责任,“督查首责”落地落细。围绕市委“五个一”总体部署、“二四二”奋斗目标、“八个高质量”战略举措,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的重点工作,坚持台账管理、挂图作战,以目标强化调度,以“13710”工作法推进落实,担当尽责抓督查促落实。
    五年来,全市督查系统坚持系统集成、统筹协同,改革攻坚纵深推进。我市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全省领先,“放管服效”改革成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市级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改革呈现多点突破、全面发力、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五年来,全市督查系统坚持宗旨意识、为民情怀,不断增进群众福祉。推动1798件人大代表建议、2481件政协委员提案落实落地,真正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回应群众期待的实际成效。办理“互联网+督查”平台转办件1458件、人民网留言事项1310项,推动了一批政策落实、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化解了一批信访隐患。省定、市定50件166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新建中小学20所,新增学位5.2万个,义务教育超大班额彻底消除,居民幸福感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位。
    五年来,全市督查系统坚持强基固本、规范提升,铁军形象全面彰显。健全机构设置,优化工作机制,调动各方力量,构建纵向联动、横向配合的大督查格局,提升督办落实叠加放大效应。坚持督帮一体、督导并重,既帮助基层改进工作,又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督查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2022年,全市督查工作多点开花、亮点频出,多项工作实现了在全省范围内由跟跑到领跑的跨越。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楫扬帆启新程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23年,全市督查系统将持续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突出督帮一体,提升督查质效,大兴调研之风,倡树督查新风,以能力、标准、形象大提升,致力推动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争当全市“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为奋力跑出中国式现代化漯河“加速度”贡献督查力量。
    贯穿“一条主线”,筑牢新时代督查工作政治根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扛稳“两个责任”,把牢新时代督查工作正确方向。聚焦深化改革,激发激活创新活力;聚焦目标管理,引领引导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关切,办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实现“两个维护”新担当;全力用足用好周交办月讲评机制,激发奋勇争先新活力;全力抓好调查研究,树立督查干部新形象。
    全面锻造忠诚担当过硬队伍。把加强督查干部队伍建设摆上“首要位置”,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责任”,坚持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当好真抓实干的“先行者”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办大事的能力水平。持续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成果,以督查干部过硬作风保障督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全市擦亮漯河督查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