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钫暗访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传导压力 狠抓工作落实 切实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黄钫暗访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传导压力 狠抓工作落实 切实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7-19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7月18日,市长黄钫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郾城区、西城区、源汇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暗访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现场交办发现问题。
    带着对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到底怎么样的疑问,黄钫首先到郾城区淞江污水处理厂暗访,不打招呼、直奔已建成投用的一期污水处理项目中控室,调阅处理记录,了解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水质水量、处理流程等情况;在正在施工的二期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对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污水处理能力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长远发展,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布局,逐步补齐污水处理能力短板;要加强环境监测和业务指导,确保现有污水处理厂标准规范、高效运行、达标排放;要在严格落实环保管控措施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推动在建污水处理厂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位于郾城区亿通汽车科技产业园的某汽车养护中心,因存在喷漆房未使用、危废暂存间闲置、废弃机油露天存放等违法事实且拒不配合整改,依法受到环保部门查封。黄钫现场了解情况,叮嘱园区负责人扛牢主体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各类环境违法事件硬起手腕、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切实形成有效震慑。
    在西城区、源汇区部分在建项目施工现场,黄钫对工地现场管理、废水排放等,严厉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强调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加强施工管理,落实环保措施,切实减少扬尘等污染;要求辖区和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严格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按照标准科学组织施工。
    当天,黄钫还实地察看了107国道郾城污水闸改造、塔河综合整治提升等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强调既要着眼当前,全面排查污染源头,落实应急处理措施,确保汛期全市河流断面稳定达标;又要立足长远,加快实施河道疏浚、雨污分流、泵站建设等综合治理工程,畅通城区水系微循环,不断提高防洪排涝和水体自净能力。
    黄钫在暗访时强调,当前我市环保形势不容乐观,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艰巨。要持续传导压力,把污染防治攻坚纳入周交办、月讲评内容,通过末位表态、媒体曝光等形式,倒逼县区、部门、企业自觉扛牢责任,落实落细管控措施。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避免“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把做过了当做好了”,运用一线工作法真督实查、跟踪问效,切实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