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苗东海带队到郾城区检察院督导调研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苗东海带队到郾城区检察院督导调研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1-30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漯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苗东海一行四人到郾城区检察院督导调研刑事检察和执行检察工作。郾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旭东陪同、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楠以及第一、三检察部主任等人参加。
    苗东海一行首先到我院第一检察部和第三检察部的办公区进行参观,了解两个部门量化管理考核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了《郾城区检察院刑检队伍管理规定》、干警每周工作台账、《审查案件建议阐释书》、《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案件办理全程追踪一览表》,对郾城刑事检察工作中的创新之举给予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调研工作座谈会上,郾城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轲、第三检察部主任谷文哲针对市检察院制定的考核标准分别汇报了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1-10月份的工作整体情况、核心业务数据、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明辉、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晓东、第三检察部主任崔磊就郾城区检察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刑事诉讼“两项监督”、案卡填录、文书质量、典型案例、检察建议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郾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旭东表示郾城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市院督导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做优做强郾城刑事检察工作;二是补强短板弱项,在2021年剩下的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对照考核目标,力争将短板补齐将弱项补强,以检察官权力清单为导向,将责任转化为动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把目标考核的重心放在平时,全院、各部门要健全学习机制,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提升监督能力和监督意识,牢记检察使命,充分行使宪法赋予我们的监督权;更新司法理念,落实慎捕慎诉,认真学习《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轻微刑事案件相对不起诉指导意见》,把握政策方向,早日形成战果。
    苗东海副检察长听取汇报和交流后,对郾城院刑事检察和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主动找到自身短板、分析原因、制定方法措施补强的态度表示赞赏。他指出:“考评数据是指挥棒和风向标。现在的关键是通过此次调研把我们形成的有用的部分抓紧时间落到实处,形成战果、战绩,最终体现到年底的工作考评中。”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讲政治,了解中国司法改革发展的方向,洞悉现在司法政策调整的方向,业务干部要读政治,懂政治,政治是对业务最好的指向标;二是要要紧紧围绕业绩考评,追求更高目标,各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争先进,要有争先创优、敢当第一的勇气;三是要把保证案件质量方面的创新举措形成全面的案件质量保证体系,升华成先进经验使之可以在全市或者更高的平台发扬借鉴。(通讯员:赛慧琼)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